唐朝第一法师罗公远,活了两百年茂如少年

  唐玄宗平生好神仙方技,时常征召一些全国各地会奇术异法的妖人到宫里来,像什么一行和尚、罗公远、不空、邢和璞、师夜光、叶法善等等,不胜枚举。除了因为《推背图》名流千古的袁天罡师徒,最有名的当属唐朝第一法师——罗公远了!

  这罗公远究竟是何方神仙?罗公远,又名思远,乃是晋朝时四川彭县人,也就是说唐朝时罗公远至少已经2、300岁了,但历史记载他的容颜一直如十五六岁的少年一般。话说是不是很神奇?

image.png

  史书记载:“罗公远曾与中国密教初祖金刚智比试法力于朝廷。其出入禁中,除魔降妖,招龙致雨,皆应验;于朝廷政事,则以微言规讽,或以直道献策。尤善隐形。”

  当时唐玄宗与张果(即张果老)、叶法善下棋。见罗公远到来,张、叶二人就各握了十几个棋子,问罗:“这手里有什么东西?”罗公远说:“是空手,什么也没有!”等张开手一看,果然什么也没有。棋子都到了罗公远那里。二人吓傻了!从此皇上让罗公远与张、叶二人平起平坐,并尊罗公远为“罗仙师”。

  四川有一种果子,名叫“日熟子”。张果与叶法善用法术运取,每天一过正午必然送到。那一天,天黑都没送到。 当时天很冷,大家都围着火炉。罗公远在火中立了一根筷子,到这时拔掉它,于是日熟子就送来了。叶法善盘问使者,使者说,要到京的时候,焰火连天,无路可过,刚才火停了,才能过来。从此,众人都很服气罗公远。

  当时唐玄宗想跟罗公远学隐身术,罗公远说皇上要以社稷为重,不要整天不务正业玩旁门小术(意思就是说,你丫教你你也学不会)。结果皇帝一气之下,就把罗公远的头给砍了!

  事情到这结束了吗?并没有!

  此后过了几年,中使辅仙玉奉使进入蜀地,见到罗公远在黑水的道路上。他披着云霞缝补成的衣帔,拄着手杖慢慢行走。仙玉策马追赶,常常只离他十几步,却不能追上他。仙玉喊道:“罗天师周游四方,心满意足,难道不记得在宫中相识的朋友吗?” 罗公远这才站下回头看着仙玉。

image.png

  罗公远对仙玉说:我本是修仙之人,因唐玄宗(可能是前世)与我有一段旧交,想亲自引度他。没想他把我头给砍了。只是这“眷眷之情,一直不能了却”。

  于是罗公远拿了一封信和一只当归给了仙玉,让其交给唐玄宗。之后唐玄宗认错,请了罗公远几次,罗公远也没再进朝廷。到后面朝廷变乱,唐玄宗跑到蜀地避难,罗公远剑门迎接,才明白了“蜀地当归”之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