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皓镧传》嬴子傒的历史原型是谁?他为何错失太子之位?
2019-02-18 09:42:11

  《皓镧传》中嬴子傒出身高贵,按照道理来讲他是最有可能继承大统的人,但最后却和太子之外失之交臂。不过嬴子傒的形象已经被观众记住,就是不知道嬴子傒有没有历史原型?嬴子傒结局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嬴子傒出场便获得观众的关注,他是安国君二十几个儿子中最为受宠和重视的人,但是当嬴异人回到秦国之后嬴子傒的命运被改变。嬴异人在赵国为质子时,嬴子傒是安国君最为信任的儿子,不管安国君有什么问题,都会找嬴子傒来商量,可见嬴子傒在安国君心中的位置。

image.png

  嬴子傒和嬴异人在某种程度上很相似,但他能够获得安国君的器重,可见嬴子傒在处理朝政和为人处世上的手段、遇到事情时安国君也会酌情考虑嬴子傒的意见,嬴子傒审时度势,颇有心计。当嬴异人回到秦国之后,嬴子傒的地位一落千丈,最后在吕不韦和嬴异人的设计下,嬴子傒更是错事太子之位。可悲的是嬴子傒在和公主雅的那段感情中伤痕累累,最终落得一个悲惨的下场,只是最为可怜的是最后他也没有获得公主雅的爱。

  嬴子傒有历史原型吗

image.png

  据了解嬴子傒的原型是秦孝文王的庶子,也就是历史上嬴异人秦庄襄王的同父兄弟。在《战国策秦策五》中有记载,嬴子傒是一位颇有权势,还有望继承王位的人,不过后来有了吕不韦辅佐的嬴异人,嬴子傒想要获得王位便是难上加难。凭借嬴子傒在安国君心中的地位,嬴子傒想要登上王位也是可能的,但嬴异人认下华阳夫人为母,便多了一位为嬴异人谋划的人,嬴子傒变得势单力薄起来,也就失去了最好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