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后宫嫔妃为什么需要宫女搀扶着走路?

  我们看到清宫剧的时候,常常会看到后宫里面的嫔妃走路的时候身边都要太监或者宫女来搀着她。尤其是在皇上临幸以后,第二天就会拿出她那臭架子,走路必须有人馋着才行。其实原因不是他的身体不好,还有别的原因,这个原因说起来还比较复杂。

  说的简单一点,这也算是一种向别人炫耀的方式把。没得到皇上临幸的时候,走路肯定不要让捏人搀着,失去皇上的宠爱之后,也没有资格让别人搀着,在的得到皇上的宠爱之后才会有这个动作,仔细想想,其实不就是给别人看的吗?

image.png

  别的妃子在看到之后,心理肯定是很不屑,心里肯定认为这是在嘚瑟。那这里面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肯定要排除身体不好这个原因。因为历史上面,满足姑娘是很强壮的,因为他们的身上有着大草原的血液,没有那么脆弱。

  我们应该会经常在电视剧里面看到这样的镜头,有人认为皇上本来就是真龙之身,能力肯定不凡,不过好好想想,皇上每天要批阅那么多奏折,应该不会有太多的精力跟体力去做房事,并且那个时候也有着很严格的是侍寝制度,每天晚上都会有太监记着时间,所以这个原因也就被推翻了。

  原因其实有三个。

image.png

  首先就是后宫的嫔妃们要端庄有理,学习的是中原文化。并且朝廷也是提倡人们学些汉族的文化,特别是女人们,也被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后宫的女人,一举一动都要优雅,端庄,就跟上面说的满族的女人一般身体强壮,入宫之前都是在草原上,所以说小组学习中原那些娇弱女子的这些东西。不过渐渐地,也算学的较好,到了最后也变成了一个传统。

  第二就是为了得到换皇上的欢心,之后的妃子就想了很多办法,所以说了那么多的嫔妃,在侍寝后就装出了娇弱的样子,这一点很多太监也都知道。

  第三个原因,是体现身份的的。搀着自己的人越多,就说明在众多妃嫔里面地位跟身份就越高,也说明她很受宠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