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女子死活都不肯嫁给匈奴人 里面有着什么样的隐情

  秦始皇一统六国之后,做的第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工程便是修建万里长城,可惜当时像秦始皇具有战略眼光的人很少,导致当时的士大夫给秦始皇贴上了“暴君”的称呼。

  秦始皇的万里长城是防备北方军事集团的,这些人被称之为匈奴,据资料,匈奴最初生活在西伯利亚一带,后因种种原因迁移至内蒙古一带,此后一直定居在此。

  《史记·匈奴列传》中记载,匈奴,其先祖夏后氏之苗裔也,曰淳维。唐虞以上有山戎、猃狁、荤粥,居于北蛮,随畜牧而转移。史书上说,匈奴最巅峰之时,是与秦、汉争雄一般的存在。

  虽然匈奴屡次都打了败仗,但匈奴由于属“马背上的民族”导致秦、汉消灭匈奴十分困难,僵持100多年后,直到西汉政权汉武帝出现,才彻底把匈奴打服。

  匈奴单于为争取和平,提出与汉族女子联姻,公元前53年,被汉政权一分为二的南部匈奴单于,为争取得到汉朝支持,三次朝拜汉朝,请求与汉族皇室联姻,共结秦晋之好

  不久后,汉朝同意南匈奴首领醢落尸逐鞮提亲要求,并将王昭君公主下嫁匈奴首领,圣旨一出举国哗然,前文已经提过,在汉人眼中,北方匈奴虽然战斗力强大,但仍然入不了汉人的法眼。

  这些人缺乏文化,导致缺乏教养的匈奴人与野蛮人无异,没有教养,更没有汉人所崇尚的信誉,这也是汉人最不喜的,最让人不齿的是,汉人十分注重人伦,但匈奴没有。

image.png

  专家说:他们有一项制度让人不齿,在匈奴的婚姻制度中,人伦一词似乎根本不存在,父亲的妻子在父亲死后,儿子可以拿来享用,甚至兄弟的妻子死后,兄弟同样可以拿到享用,总而言之所谓的人伦,在匈奴文化中根本不存在。

  基于此,汉族女子死活都不肯嫁给野蛮的匈奴人,但汉朝同样有着自己的苦衷,多年的战争的已经让国库见底,看似兵强马壮的军队,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只有执政者才明白。

  且打了多年的战争,好不容易把统一的匈奴部落一分为二,正是逐步歼灭的关键时期,如此时反悔,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是汉朝执政者不愿看到的事情,最终不得不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image.png

  基于此,汉朝最终让王昭君公主下嫁南部匈奴单于,在王昭君的努力下,南部匈奴与汉朝保持了近60余年的和平,但王昭君下场也比较凄惨。醢落尸逐鞮死后,王昭君先后嫁给儿子、孙子,最后患上重病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