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贤撑起了太平天国的后期的一片的天空 躲过了敌人却没有躲过兄弟的暗杀
2019-02-21 13:31:11

  乱世之中,必有英雄出现,群雄割据的事情极易出现。在清朝后期,国家早已因为闭关锁国而国力削弱,再加上西方列强虎视眈眈,想要在中国的地域上分一杯羹,因此各地起义不断。当然,最为著名的当属太平天国运动了,在洪秀全的带领下,太平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了大半个中国,并且定都南京,建立了自己的政权。然而,在清军和西方列强的联合围剿下,内讧的太平天国最终还是失败了,并且消失在了岁月的长河中。

image.png

  在太平天国中,有一位名为李世贤之人,此人是太平天国名将忠王李秀成的堂弟,在1851年之时参加太平军,因为英雄善战而被多次提拔。太平天国到了后期的时候,经历了“天京事变”和翼王石达开带兵出走后,朝中的人才凋零,甚至到达了“朝中无将,国内无人”的境地。在这种时候,李世贤便成为了朝廷关注的对象,并且得到了重用。

  李世贤也不负朝廷厚望,在几场战争中获得了不错的结果,成功消灭了清军江南大营,因此被封为了侍王雄千岁,爵称“天朝九门御林军忠正京卫军侍王”。然而,此时的太平天国早已失去了往日的辉煌,与清兵相比,根本无力抗衡,因此,不久之后便被曾国藩左宗棠等人击败。

  1865年5月下旬,李世贤再次被清兵击败,死伤无数。为了获得一线生机,李世贤带领众人渡河求生,在此过程中淹死了无数的人。李世贤虽然经历了九死一生,并且与军队失去了联系,但是幸好活了下来,并且藏在了山中。

  李世贤军中找不到主帅,自然焦灼不安,军中便传出了李世贤已经战死的消息,于是众人开始推举新的将领,选中之人便是李元茂。李元茂此时实力太弱,便带领众人投奔汪海洋

  但是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年代,汪海洋自然也不是一个善茬,他接受了李元茂的请求,但是目的却是要吞并李世贤的军队。于是他找了一个借口,在军中假传李元茂在作战中救护李世贤不力,应当被处以斩刑。李世贤的旧部听到了这个消息自然是愤愤不平的,但是却也无能无人,只能跟随汪海洋继续后续的战争。

image.png

  一个多月后,李世贤见清军已经退去,便赶到汪海洋军中寻找他。然而,汪海洋听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欣喜之情,表面上装模作样十分欢迎李世贤的回归,但是心中却害怕此人夺了自己及的军权。于是乎,在某一天的晚上,汪海洋派遣四名心腹谋杀李世贤。虽然汪海洋此举保住了军权,但是却失去了民心,最终被清兵大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