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始皇的爷爷为什么即位三天后驾崩了?

  秦始皇的爷爷既孝文王,在秦国历代君王中,孝文王是最容易被世人忽视的一代帝王,只因他在位三天后便驾鹤西去。关于孝文王的死因,史书上没有任何有价值的记载,只有一些后人对其的猜想参考。

  一是孝文王当时气数已尽,自然死亡。孝文王继位时年已53岁,在那时来说,这已算是高龄,所以寿终。

  二是兴奋过度。孝文王并不是太子,而是次子,是无法继任皇帝之位。在他36岁时,当时的秦国太子在魏国持为人质,之后被杀害,他才坐上太子之位。十四年后,当时的秦王昭襄王去世,才得以继承皇位当上皇帝。

  三是纵欲过度。野史记载,孝文王还是秦国公子和太子时,曾经一夜宠幸八位妃子。如此过度纵欲身体早已透支。成为皇帝之后,就更是放纵无度。据史书记载,孝文王的儿子就有二十几位,女儿就不得而知了。

  原因一:老死的。其实也就是自然死,一种正常的生老病死的。秦始皇的爷爷其实就是秦孝文王,也称安国君,是战国时秦国第35位国君,我感觉他是历史上挺可悲的,挺可怜的一位国君了吧!继位三天就去世了,关键还是三日后为其父除丧期间去世的,不过话说回来,当时的孝文帝也已经53岁了,在那个时代,也属于生老病死的时候了。

  原因二:纵欲的结果。据史料记载,秦孝文帝曾一夜宠幸八个妃子,确实叫身体吃不开呀!像现在早就得性病了!上网搜一下寥寥无几的评价针对秦孝文帝的主要是负面的,说秦孝文王当太子时纵欲,没有做出杰出的贡献。但是当时秦孝文王的信仰也是富国强兵,吞并六国。

  虽然因寿命原因没完成志愿,但想想也是命运捉弄人啊!刚上任没俩天就驾崩了。

  王立群说三国时说过,高年继位的君王一般身体都不太好,为什么,因为他的父亲在位太久导致自己无所事事,只有声色犬马,长期不理国政,突然继位压力山大,加上身体早已被掏空,就会出现孝文王这种情况。

  秦始皇的爷爷是秦孝文王,当了几十年的皇子,最后终得皇位,然而自身命薄,才上位三天就仙逝,也是一种奇闻。

  1.年龄太大了。

  孝文王的年龄实在是太大了,在他上位的时候已经五十几岁了。

  不要以为五十几岁的年龄还很年轻,古人十三四岁即成亲,不到二十,孩子都有好几个。等到五十岁已经可以称为老祖宗了,底下已经最少有三代了。七十古来稀,八十就耄耋。所以说,五十几岁的年龄绝对已经不小。

  孝文王以五十高龄当上了皇帝也算是了却了一辈子的心愿,随后就无所牵挂的离世。如果排除意外,这也算是寿终正寝

  2.或许另有阴谋。

  孝文王是由次子之位当上皇帝的,或许这个出身并不足以服众,所以遭到愿太子派系的谋杀,或者其他派系的暗杀也不一定。

  就连孝文王自己的儿子异人都有怕父亲常做王位的想法,况且异人手下还有吕不韦这一代奸相。吕不韦已经等了十几年了,怕是也等不及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