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战国时期处于什么地位?秦国为什么要第一个把它灭掉?
2019-02-13 10:34:18 孔伋 孔鲤 孔四贞 孔甲 孔子

  在中国古代历史中,战争较为激烈则是春秋战国三国时期,各国之间尔虞我诈同时也涌现出英雄豪杰,今天就说下秦国在统一六国时候是什么原因让秦国先灭掉韩国

  在战国时期,韩国所出的位置很是揪心,可以说的上是四面楚歌,被秦国赵国魏国楚国团团包围,在地势上可以说若是一旦发生战争韩国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而正是因为韩国有着这样的地势环境,早就他们必有一技之长,韩国的对外贸易可以说得上在当时是数一数二,韩国的地势有利于向各个国家贩卖兵器,且韩国制造的兵器都是较为精良的。

image.png

  商鞅起初是魏国人,但后来才投靠了秦国,而他知道的申不害前往了韩国,那时他们都是有着自己逐渐的思想家不容小觑,在变法时商鞅着重的是法纪,而申不害重视的是“术”。

  在申不害帮助韩国的时候,韩国在他的变法下可以说是达到韩国的鼎盛,在申不害去世后,韩国在没有好的治理下,逐渐走向衰落,而秦国首先攻打韩国的原因是,商鞅知道韩国有一个同他一样有能力的思想家,若是他将韩国带领起来后果则是不可设想,趁韩国没强大起来就将其击败以除后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