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揭秘:巴比伦空中花园真的存在吗?
2019-02-21 14:07:52

  说起四大文明的巴比伦文明,不难让人联想到巴比伦空中花园。作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巴比伦空中花园说是巴比伦文明的缩影一点不夸张。巴比伦空中花园无论从建筑规模,还是景观设计,或是工程建造技术含量上来说都是无与伦比。那么巴比伦空中花园真的在巴比伦吗?看看历史学家是怎么说的!

  在这里先解释下,世界七大奇迹到底是哪七大奇迹?毫无悬念七大奇迹之首是埃及的胡夫金字塔。接着分别是巴比伦空中花园、阿尔忒弥斯神庙奥林匹亚宙斯巨像、摩索拉斯陵墓、罗德岛太阳神巨像、亚历山大灯塔。

  巴比伦空间花园,又称悬园。大约在公元前6世纪左右由巴比伦王国的尼布甲尼撒二世在巴比伦为他患相思病的王妃安美伊迪丝修建的。非常遗憾的是现在已经不存在了。真是人类建筑史上的一大损失。

image.png

  巴比伦空中花园据说是采用了立体造园的手法,将花园放在四层平台之上,由沥青及砖块建成,平台由25米高的柱子支撑。25米对于现在不算高,大概也就八、九层楼高。但古代的25米在中国都可以叫摘星楼了。花园建在25米的高处,所以设计者也设计了一套灌溉系统。而操作这个系统的人便是那些奴隶们,他们不停地推动着连系着齿轮的把手。园中种上花草树木,从远处看就像一座悬在空间的花园。

  现在科学家证实巴比伦空中花园实际位于巴比伦以北300英里之外的尼尼徽,它的建造者不是上面所说的尼布甲尼撒二世,而是亚述王西拿基立。之所以会被传为是古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为取悦王后所建,完全是人们对希腊文以及拉丁文错误的翻译导致的。另外巴比伦的历史文献中对这座空前绝后的人类巨作也是只字未提。

image.png

  英国牛津大学一位历史学家研究表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巴比伦空间花园确实存在,这个毋容置疑。但所在地是古亚述帝国首都尼尼徽,而并非传说中的巴比伦。巴比伦空中花园,真的在巴比伦吗?看看历史学家怎么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