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只能挖兵马俑而不用挖秦始皇陵呢 原因是什么

  秦始皇创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十分有功绩的一位皇帝。如今很多专家也想要去挖秦始皇陵,这个兵马俑已经有部分展出了。在兵马俑都已经发现了的情况,秦始皇陵自然也是知道地方的,为何不进行开挖?

image.png

  秦始皇登基之初,就开始修建自己的陵寝。最多时候修建秦始皇陵的人数多达70万人之多。而我们所熟知的秦始皇陵寝下面,布满各种机关的传说,也是从史记中传播出来,不过后人更多的进行了夸张的描述。秦始皇陵一直都没有修建完工。在秦始皇死后,农民起义遍地而起,秦始皇陵的工人都被调去镇压农民起义,所以修建工作就此终结。

  首先对于秦始皇陵的发掘工作,其实在20世纪70年代就已经被历史学者提上日程。当时的历史学家提出了3个要发掘秦始皇陵的原因。

image.png

  第一点是秦陵处于地震带,20世纪后期至今,地壳运动日趋频繁,趁早发掘能够有效的保留地下的文物。需要发掘来保护地下文物。

  第二点是如果将秦始皇陵发掘之后,可以建立相应的博物馆,用来开发当地的旅游产业。学者认为毕竟死人是为活人服务的,旅游产业的开发能够有效的带动当地的经济繁荣。

  第三点就是防止盗墓了。秦始皇陵的位置基本已经锁定,而如果考古学家不对其有动作的话,还要投入大量的安全保护以应对盗墓贼的虎视眈眈

image.png

  不过迄今为止,国家并没有对秦始皇陵进行发掘,主要原因就是1956-1957年国家对定陵进行了发掘,但是因为科学技术的原因,导致发掘之后的定陵文物不能进行很好的保存就迅速风化,此后国家就下文规定,停止对一切帝王陵寝的发掘。

  现已探明秦始皇地宫面积有56.25平方公里,相当于近80个故宫的面积。可见皇陵的浩大,也让人们十分佩服古人们的智慧,也让大家对中国历史产生了一个十分深厚的兴趣,开挖必然是一个浩 大的过程,并非是易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