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骑兵的战斗能力如何?曾被外媒评为世界上“最可怕”的军队,为何又被取消
2019-03-01 14:36:50 庚丁

  相信大家应该都看过十几年前的一部抗日巨作《亮剑》,说起来,这不电视剧的导演非常“心机”,总是用很多镜头来“吸泪”。相信大家都记得其中这样一段,骑兵连连长孙德胜,带着仅剩的十几名骑兵,数次向日本骑兵联队发起进攻,最终骑兵连全体阵亡。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中国军人,更是代表着中国军魂。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实历史上中国的骑兵曾被外媒评为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军队。但为何这支队伍被彻底取消了呢?

  其实骑兵并不是抗日时期才有的产物,无论是中国古代亦或是西方国家的古代,骑兵这个词就一直存在着,他们骑在战马上面,凭借着高超的马术与刀术,对敌人发起进攻。而后来随着热兵器的出现,骑兵则越来越少了,但是依然有着骑兵的存在。而随着我国“骡马化”的淘汰,骑兵部队便被彻底取消了,仅仅只是象征性的保留下了几只骑兵连队。

  要说起中国为什么能够成为外媒严重“最可怕”的军队,其实离不开一个人,他就是组建了新四军第四师骑兵团的彭雪枫,而当时考虑到中国军人与欧美的不同,所以他放弃了苏军的马刀,而设计了一种刀身修长且轻薄的钢刀,将之称为“雪枫刀”。

  而也正是雪枫刀的存在,使得中国军人使起来非常顺手,再加上骑兵自身的优势本就比陆军要强,毕竟有了战马的加持,骑兵无论是在行军速度上面还是在机动性上面,都要比步兵强上很多,所以在当时骑兵也是战功赫赫。纵然因为当年的大裁军,将骑兵的兵种彻底抹去,但是骑兵永远都存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无法抹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