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苏联军队是如何做到一往无前的 斯大林是怎么做的

  二战是影响了世界格局的一次战争,这次战争的结果将决定未来几十年各个国家的发展。就是这次战争,决定了现在的样子。那么这次战争的胜负到底是如何决出来的呢?特别是两大阵营苏联和德国之间的战争。斯大林为何能战胜德国?二战老兵讲出真实原因,听完让人倒吸冷气

  据老兵回忆,当时两国之间的战争是非常残酷的。那个时候,苏联的一个士兵若能活得多于三天,就可以有一个小官职了,可见当时战争之惨烈。一个人的性命若能在战场上撑过三天,居然成为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他们的生命,似乎是准备随时都牺牲掉的,他们的生命,早已经献给了这场战争,他们的生命,是按分秒来精确计算的。

image.png

  苏军的作战英勇是非常有名的,他们是战争中的勇士。但事实上真的是他们都不怕牺牲吗?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着父母妻儿,他们也会害怕流血,害怕死亡,那他们究竟是如何做到一往无前的呢?

image.png

  那个时候,苏联的军队伤亡十分地惨重,每天都有着成千上万的人死去,所以,苏联的军人完全供不上战争的需要。于是,就如我们想到的,苏联国内的一些年轻的生命被派往战场, 有些甚至是强制去的。这样的情形下,士兵们还能勇敢作战吗?

image.png

  他们实在是太小了,也没有作战的经验。面对敌人的枪口,面对鲜血,他们也会无所适从。但是苏联的上层想出了一个办法,解决了这个问题。

image.png

  他们建立了督战队,督战队负责的就是前边冲锋战士是否会退缩,是否会有临阵脱逃的情况,如果有发现这些现象,那就会被督战队的枪口无情地射杀。这些所谓的英勇的战士其实是背后的枪口所迫。不知道该说这是一种策略呢,还是一种悲哀呢?

image.png

  这些年轻的生命没有一点点的退路,往前或许还有生还的可能,即使牺牲了也是荣耀的;但是往后退缩的话,就是死了,而且还会背上骂名。被自己人的子弹射杀这是一件最耻辱的事情。

  另外,苏联的军队还将那些犯罪的人放出来加入战争,他们一般都是先锋队,用自己的生命为这场战争垫背。他们若有一点点的疑虑,就会被身后的督战队的子弹所射杀。这就是当时的情况,虽然看起来非常地残忍,但就是他们,用生命换取了这场战争的胜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