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历史上最血腥的饭局:八位将军赴宴,离去时头身分离
2019-03-11 16:36:06

  在晚清的时候,李鸿章在自己的三军营帐中准备了一桌好菜,想要宴请自己手下的将军们过来吃饭。但是李鸿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难道只是非常单纯的想要邀请朋友吃饭?还是有其他的想法?

  我们都是知道的在清朝晚期的时候,清政府是极其腐败的,人民怨声连连,但是朝廷也没有任何的解决办法。于是就出现了太平军起义。在太平军起义的初期,可以说其中的能量势不可挡,太平军在起义之后占领了很多的地方,我们也是知道的当时起义之后主要是占领了江南的大部地区,面对这种异常严峻的形势,慈禧太后怎么可能不着急。在1862年的时候,李鸿章被命令带领六千士兵到上海。在外国人的帮助下,李鸿章不断攻击着江苏的太平军。最后直接针对了苏州太平军的大本营,李秀成在看到这个情况之后立刻着手组织团队打仗,但就是这个时候的太平军表面看着还是很强大的,但是早已分离,就像一个纸老虎一样。假如遇到任何危险情况,就会立刻躲得很远。黄子龙就是这样的人,在他的手下有3万名男兵,但是这个人却有自己的小算盘,于是在李秀场进行反攻的时候,黄子龙没有派自己手下的任何一兵一卒前去帮忙,最终这场战役肯定是以李秀成失败而告终的。

blob.png

  太平军队中的兵力众多,李鸿章想要完全粉碎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李鸿章自己也是知道的为什么他多次获胜,但仍然没有在苏州获过的原因。毕竟,太平军有很多的士兵都是在里面,后来戈登发现有人想投降到清朝,上报给了李鸿章,李鸿章知道之后大喜,希望他们投降。不久之后包括纳王郜永宽、康王汪安钧等八人在内的大将决定向清朝投降,就这样李鸿章没有浪费一兵一卒收复了苏州。

blob.png

  对于这八名将领根据常识朝廷肯定会给他们奖励他的,这八位将军这是这么想的。他们在最后有了戈登的保证,同意归顺于清朝,李鸿章为了“表彰”他们的行动,举办了一场盛宴。当然,每个人都是非常高兴去吃饭。当宴会开始的时候,这八名将军也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没有警觉性坐了下来。他们认为今天可以大吃大喝了,不用再为以后自己的仕途而整天担惊受怕了。但是这八名将军,想也没有想到的事情是,自己还没有动一下筷子就已经人头落地了。他们没想到李鸿章会欺骗他们,承诺是假的,根本就没有的,而且还杀了他们,真是悲惨。李鸿章不仅杀死了八位将军,还把八名将军手下的士兵一并杀死,一个活口都没有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