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死后唯一带着的“宝物”,价值一亿两白银
2018-12-26 16:25:29

  提起李鸿章,人们所有的评论都是围绕着他是否有罪来说的,作为洋务运动的倡导者,他能看到大清的落后,并带领人们一起学习西方的先进科学文化,企图以一己之力来挽救日渐衰弱的帝国,这足以看出他的忠心爱国。然而,在大清与他国交战失败后,却是他作为清政府的代表者和那些所谓的战胜国签订一系列的屈辱条约的。即使知道战败的原因不是因为他,条约的签订也是因为清王朝的懦弱,可是当在谈判桌上看到他的那一刻,人们就开始忍不住的怨恨他。

image.png

  说起来,李鸿章作为晚清大臣,不仅倡导了洋务运动,还作为大清代表参加谈判,可以说是手握大权。身为一名权臣,每逢过年过节或是一些重要的节日,底下的官员都会向他进奉节礼。光是这些孝敬经过时间的累积后就是一大笔天文数字,再加上一些其他的财务来源,他在去世之前已经拥有无数的财产了。然而,他去世后带进棺材里的陪葬品全都一文不值,他的身体内却藏有一件价值一亿两白银的无价之宝。

image.png

  说起这件宝物,就要提及中国当年的那段屈辱历史。闭关锁国政策的实施让大清自我封闭,直到英国的大炮轰开了我国的国门。与此同时,科技与经济同样落后的日本也被美国撞醒了,开始了救国行动。洋务运动没有将大清扶起来,日本却依靠明治维新站了起来,并将侵略的目标定为当时已经腐朽的大清帝国。94年,日本在黄海向中国发起挑战,这是日本与中国之间的第一场战争,史称中日甲午战争。这次交战以我国的失败告终,为了阻止战争的进一步扩大,贪生怕死的清政府不断的向日本提出谈和的请求,并派出大臣和他们签订合约。

image.png

  然而,派谁去成了一个大问题,大臣们都不愿意去,因为我国毕竟是失败的一方,在和他们谈判时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的屈辱,并且,站出来的那个人必定要接受所有百姓的怨恨与辱骂。最终,李鸿章胸怀大义的站了出来,带着朝廷的圣旨前去谈判。为了能够让日本答应停战,李鸿章开始时的态度是十分谦逊的,然而,日本却狮子大开口般的要求我国赔偿给他们白银三亿两,更过分的是,日本人想要我国将沿海地区的三座城市割让给他们。面对如此无耻的条件,李鸿章所在的清政府根本不可能答应,而日本方面也毫不妥协,双方人员只能就此僵持着。

image.png

  就在两方人员休战谈判期间,有很多已经尝到战争甜头的日本人在得知将要停战时都十分愤怒,他们希望战争能够继续下去,以便获得更多的财富。为此,一名日本激进分子在李鸿章外出时对他进行了刺杀行动,幸运的是,子弹仅仅射在了他的腿上,没有让他当场死亡。这次刺杀虽然没有要了他的性命,却也因为失血过多造成他的深度昏迷,危害生命安全。受到他国议论压迫的日本政府不得不为李鸿章提供最好的医疗资源,最后日本一方没有办法做出了退步,从原来要求的三亿两白银减少到2亿两白银的赔偿。所以说李鸿章的这颗子弹价值一亿两白银,换算成现在人民币的话,大约就是170亿。于是,李鸿章顺利的完成了帝国交给他的任务,而那枚价值一亿两白银的子弹此后也在李鸿章的身体内安了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