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最荒唐皇帝,爱上姐姐霸占姑姑

  南北朝时期出现的荒唐人物从上到下真的是数都数不过来,虽然到如今还是有人很喜欢当年竹林七贤的那种生活以及南北朝的轻松氛围,可是谁又能知道这些轻松的背后到底有着多少的难堪呢?虽然每个朝代都会出现几个昏庸无道的人,但是谁都比不上这个十几岁的小皇帝!

image.png

  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刘子业,他是一个性格反差极大的人,最初很小的时候,就是一个看起来沉默寡言的温柔小绵羊,可是等他继承了皇位之后却突然性情大变,变得残暴并且变态。如果非要问这一切到底怪谁的话,我想他的父亲肯定是脱不了干系的。当初刘子业非常小,可是自己的父皇整天和后妃在一起根本不管自己母亲的死活,自然而然的母亲也不喜欢这个孩子。这样一个爷爷不疼奶奶不爱的皇子在宫中肯定是要吃苦头的。

  刘子业当时还是个孩子,可是自己因为不受宠本来内心就有一点自闭了,刚好遇到父皇和母后有事儿外出了,自己就成了殷淑仪的下饭菜。他被这个宠冠后宫的女人百般羞辱,还让自己的儿子跟着她一起欺负刘子业。最可恶的是当时路过的宫女太监以及王公大臣通通装作看不见还在一旁跟着取笑他,这让这个敏感的孩子内心种下了仇恨的种子。当然了,这也是后来刘子业报复这些人的根本原因。

  继承皇位之后的刘子业终于有机会报复当年没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了,所以他找了诸多借口来杀人,对于其他人他早已不报任何幻想,在他的眼里只有牲口,他把所有人都当做牲口对待,想尽办法羞辱这些曾经袖手旁边的人。但是尽管他羞辱了很多人但是对于自己的亲姐姐,他还是非常好的。偌大的皇宫当中就只有姐姐曾经给过他温暖。所以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姐姐。只要是姐姐想要的就算是天上的星星也要给她摘下来。

image.png

  后来刘子业又为了羞辱自己的姑父就找来了自己的姑姑,可是没想到姑姑竟然长得还不错,人也特别温婉和善,站在自己旁边能够给人一种母亲般的温暖,所以他就霸占了自己的姑姑。在刘子业的周围,他喜欢的人都是比自己大的女性,从心理学上来说,刘子业有非常严重的“恋母情结”所以才会对比自己大的人特别依赖。

  这四个字虽然让很多人无法接受,但是这也恰恰反映了刘子业的悲哀,因为这一切的原因都是来自于自己从小对于父爱母爱的缺失,他极度渴望亲情可是自己的父母从未给过自己一丝温暖,周围存在的人又都是给过自己伤害的人,所以刘子业反应非常过激。他的内心早已经变得扭曲了,因为童年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所以他才会变得如此极端。如果在古代有心理医生的话,刘子业是不是就不会在短短两年之内就从龙椅上下来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