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穆惠文皇后:没藏氏到底是怎么死的?

  先简单了解一下这位西夏艳后,她本是西夏大臣野利遇乞众多妻妾中的一位,后来野利遇乞被李元昊所杀,这一干妻妾也流落街头。后来李元昊知道自己冤杀了野利遇乞,遂找到他的这些家人给予一些帮助,没藏氏也被当时的皇后野力氏收留。一次偶遇后,李元昊被没藏氏美色所迷,无奈,野力皇后把没藏氏逐出皇宫让她出家为尼了。

  但是出家为尼的没藏氏与李元昊的关系却是越来越好,李元昊也常常去找没藏氏幽会,后来李元昊干脆住在了没藏氏所在的寺院,同时把原来的皇后野力氏贬入冷宫。这让李元昊的儿子宁令哥十分不满。李元昊抢了宁令哥的爱妃后,宁令哥下了杀心,将李元昊给杀了。这成为了没藏氏掌握权力重要的一步。

image.png

  李元昊死后,宁令哥被国相没藏讹庞处死。这位国相就是没藏氏的族兄。没藏讹庞以没藏氏有皇帝血脉为由,立了没藏氏孩子为皇帝。没藏氏则成为了太后,她的权利巅峰也随即来临。没藏氏执政后期与当初这位支持她上位的族兄关系一度恶化,这也让人们猜测没藏氏的死有可能是没藏讹庞干的。

image.png

  流传最为广泛的是没藏氏当时的情人有两位,一位是最初他嫁给野利时野利的管家李守贵,另一位是李元昊的近侍多吃己。而没藏氏就是因为与多吃己的关系被李守贵在他们狩猎回来的路上给乱刀砍死。但是仔细分析来又多不可信。太后出游怎么可能没有侍从,这个死因也多被后人所质疑。

  还有一种说法是没藏氏的儿子李谅祚下令杀了没藏氏。这种说法似乎也有可能,当时的李谅祚想要亲政但是没藏氏并不愿意放权,所以皇帝一怒之下就杀了这位听政的太后。但是最终没藏氏到底是为啥而死还是有待发现更多关于西夏的史料吧。

  相传这位艳后在执政期间的为政举措还是不错的,与宋朝交好,没藏讹庞圈占宋朝土地时还严厉的责罚了他。这也让没藏讹庞耿耿于怀,如果第一条死因成立的话,也许这就是没藏氏死亡的导火索吧。各位看官有何高见,欢迎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