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希特勒的行动为什么会失败 他们犯了什么样的错误

  1944年7月20日,在纳粹德国的“狼穴”指挥所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爆炸事件,这起爆炸针对的直接目标就是德国元首希特勒。不过,希特勒并没有被炸死,而是受了些皮外伤,他立即反扑,将参与行动的政变集团一网打尽。要知道,这场精心针对希特勒的刺杀行动曾经策划了很久,一些行动细节也是反复酝酿斟酌,而且参与行动的成员包括众多位高权重的德国国防军高官,希特勒事后处死的成员大约有5000人。如此多人参与的行动究竟是因何失败呢?

  有人会说,行动的失败是由于运气的原因。因为当时在“狼穴”参与会议的施陶芬贝格手指残疾,因为公文包太重,他将放在里面的炸弹拿走了一个。而且,他将装有炸弹的公文包放在希特勒的脚底旁时,一个参与会议的军官因嫌公文包碍事,所以将包挪开到会议桌的挡板旁,正是因为挡板将炸弹爆炸的威力减缓,使得希特勒捡回一条性命。这些因素只是客观原因,即使再精心策划的行动都是有失败的可能,因此参与行动的成员需要做好B计划,就是加入希特勒没死,他们该做何行动?

image.png

  施陶芬贝格

  当时,在“狼穴”的爆炸发生后,施陶芬贝格立刻飞回柏林,身在柏林的密谋成员立即宣布希特勒已死,动“瓦尔基里行动”。这个“瓦尔基里行动”是当时希特勒为了预防国内发生叛乱,旨在镇压叛乱分子制定的应急行动方案。同是密谋分子的市区指挥官保罗·冯·海瑟将军,命令不明就里的奥托·恩斯特·雷莫少校逮捕了宣传部长戈培尔。而且,他们试图说服国内预备军总司令的弗洛姆上将参与行动,因为弗洛姆在柏林能够迅速调集军队,他的加入可以大大增加行动的胜算。可是弗洛姆一直犹豫不决,他担心一旦行动失败自己会有性命之忧,他后来给“狼穴”的凯特尔元帅打电话,在确认希特勒还活着的消息后,他坚决选择站在希特勒的这一边。

  弗洛姆

  其实,密谋成员最致命的错误就是,当时在“狼穴”的密谋成员没有及时切断与外部的联系,导致“狼穴”能够顺利对外宣布希特勒没死的消息。前面提到的雷莫少校,他只忠于希特勒一人,戈培尔被逮捕后,他拨通了希特勒的电话,并将电话交给雷莫。雷莫在电话里听出了希特勒的声音,并被希特勒要求立即镇压密谋分子,于是他立即释放戈培尔,并在戈培尔的指挥下镇压密谋成员。

image.png

  戈培尔

  而密谋的主要成员大多都没有兵权,其中计划在行动成功后担任新德国元首的路德维希·贝克将军早已退役,曾担任西线军总司令的埃尔温·冯·维茨莱本也在苏德战争爆发后被解除职务,施陶芬贝格在受伤回国后也选择退役。因此,面对镇压的他们只能束手就擒。此前对参与行动犹豫不决的弗洛姆将军为了撇清关系,直接下令将施陶芬贝格等人秘密处决。

  处决施陶芬贝格的院子

  密谋成员的行动迟缓,犹豫不决和配合不够默契是这次行动失败的主要原因。虽然行动失败了,但更多有良知的德国人站了起来,他们不是叛国者,而是反对纳粹的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