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是怎么看待中国的 他的态度是什么样的

  1937年“七七事变”前夕,孔祥熙开访德之旅。他奉蒋介石之命,希望说服德国在中日之间斡旋调停,避免战争的爆发。

  孔祥熙先见到了戈林,这位无礼的盖世太保首领,让孔祥熙等了15分钟,才迟迟现身。他表情冷漠,惜语如金,会谈充溢着尴尬的气氛,匆匆结束。

  两天之后,孔祥熙前往莎尔兹别墅,与希特勒见面。整个会谈,希特勒高谈阔论,孔祥熙几乎插不上话,看来希特勒也不打算倾听中国客人的意见。会毕,孔祥熙热情地送希特勒刺绣、花瓶、名茶。希特勒却没有准备任何礼物,简单找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签上名字回赠。

  德国调停的结果呢?一个月后,日本全面侵华,德国站在日本一边,后来还组成轴心国,危害中国和全世界。

  从这件事,你是否能窥见希特勒对中国的态度?如果不能来看另外一件事。

  同是1937年,中国外交官刘伯谦周游欧洲列国,到了德国后希望当面向希特勒讨教一些情报经验。多方联系却都遭到无视,后来在中国大使馆的努力下,希特勒才勉强答应,但只给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刘伯谦万万没有想到,一见面希特勒就把傲慢和无知显露无遗,他说:“中国虽然辽阔,但是一个不值得一提的国家,德国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太多了,你们应该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随后又说:“中国什么都不行,只有一本《孙子兵法》还不错,是一本奇书。”

image.png

  刘伯谦

  许多网文煞有介事地大讲希特勒如何喜欢中国,对中国如何亲善,这些谣言总是轻易地被人相信。比如希特勒自称受到中国夫妇的资助,因此对中国怀有感恩之心;1936年希特勒援助中国参加柏林奥运会;甚至还要和中国瓜分全世界……

  而《我的奋斗》一书中,希特勒根本没有提及“好心的中国夫妇”,这对夫妇只是活在某些人的想象之中。1936年,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资金,是在国内筹集的,一共是22万元,国民政府拨了17万,还有张学良和社会各界的捐款。至于希特勒要和中国瓜分世界,这也是一个十足的笑话,中国当时积贫积弱,自顾不暇,希特勒又承认伪满洲国,任由日本践踏中国国土,何来和中国瓜分全世界?

image.png

  众所周知,希特勒大兴大日耳曼主义,属于极端的种族主义者。他把中国人和他鄙视的黑人放在一起,称“(你能想象)一个黑鬼或者中国佬变成一个德国人,就因为他能学习德语,将来他能说德语,就可以对德国政党投票吗?”

  1944年,“喜欢中国”的希特勒无缘无故抓捕了130名中国人,关押进福尔斯布特盖世太保,许多人因此殒命。

  希特勒作为臭名昭著的杀人恶魔,必将遭永世唾弃,我们有何道理为之涂脂抹粉?捏造事实以伪谤真,给自己的脸上贴金,更是可笑又可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