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衫龙王黛绮丝为什么能当上明教四大护教法王之首
2019-03-18 09:59:51 殷天正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黛绮丝,是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中原与波斯混血儿,武功诡异难测,位列明教四大护教法王之首,绰号「紫衫龙王」,是当时中原武林的第一美女,后脱离明教化名「金花婆婆」。

blob.png

  黛绮丝的父亲是中原人,在明教波斯总教担任净善使者,后来与一名波斯女子相结合生下黛绮丝。黛绮丝后成为波斯明教三圣女之一,在父亲逝世后受明教波斯总教密令前往中土明教,成为阳顶天义女,位列明教四大法王之首,因一身紫色长衫且精通水性,故被称为「紫衫龙王」。 

  黛绮丝与教外人士韩千叶成婚,后因潜入光明顶密道试图盗取「乾坤大挪移」而与明教决裂,自此离教隐居灵蛇岛,并化名为「金花婆婆」,之后与韩千叶生下一女名为小昭

  紫衫龙王黛绮丝虽着墨不多;是个大美人,倾慕者无数,想光明顶上,碧水潭畔,紫衫如花,长剑胜雪,她性子如冰,傲骨冷冽如梅。

  紫衫龙王位列明教“四大护教法王”之首,更被明教第三十三代教主阳顶天收为义女,素有武林第一美女盛誉,黛绮丝自幼在海边长大,精通水性。

  因代替明教第三十三任教主阳顶天与前来报父仇的"银叶先生"韩千叶对战,而获阳夫人授“紫衫龙王”称号。

  后因与韩千叶相恋互许终身,避总教追捕而“易容”为又老又丑的“金花婆婆”,金花婆婆出场时总带几声咳嗽,事缘当年在“冰冷彻骨,纵在盛暑,也向来无人敢下”的碧水寒潭与银叶先生交战时,伤及肺部,以至恶疾缠身。

  黛绮丝与韩千叶成亲之后,黛绮丝偷进明教密道以寻“乾坤大挪移”心法以交回总教,望将功赎罪(波斯总教失落心法多时,仅中土明教有传),以避总教将失贞圣女烧死之惩罚,但没有效果,所以只好和银叶先生隐居东海灵蛇岛,两人生有小昭。

  碧水寒潭之战后,阳教主命蝶谷医仙胡青牛替受伤的韩千叶医病,紫衫龙王破门出教后,胡青牛坚拒替银叶先生治病,最后韩千叶不治身亡,紫衫龙王与明教结怨,并以计逼胡青牛替非明教中人治病,并登门追杀胡青牛及其妻王难姑。

  黛绮丝始终不忘「乾坤大挪移」心法,所以遣女小昭设计入侍杨不悔,间接协助张无忌练就此无上心法。

  黛绮丝后在灵蛇岛被波斯明教使者「风云三使」的流云使、妙风使、辉月使活捉,於行焚刑时被明教教主张无忌与众人合计拯救。最终与女儿小昭共同返回波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