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死磕明教,亲哥被谢逊所杀
2019-03-01 11:45:28

  灭绝师太是峨眉派第三任掌门。算起来,郭襄是她师父的师父,也就是师祖。按理说,郭襄心性豁达,年少时苦恋杨过而不得,顿悟之后自创峨眉派,成为一代开山宗师。而灭绝师太却是性情偏执,心胸狭隘,没有容人之量,爱徒纪晓芙杨逍掳走,生下生下女儿杨不悔,多年后灭绝师太听闻此事,依然勃然大怒,甚至掌毙纪晓芙。这样的一个女子,为什么会成为峨眉派的掌门人?

image.png

  在剧中,灭绝师太的前尘往事纷纷都被扒了出来。灭绝师太年少时也是个腼腆羞涩的少女,这便是她为什么对纪晓芙青睐有加的原因。每次见到纪晓芙,灭绝师太都仿佛看到了自己少女时代的影子。为此,她除了警告丁敏君不得欺负纪晓芙外,还与武当联姻,让纪晓芙嫁给殷梨亭

  灭绝师太一生断情绝爱,但她对纪晓芙还是很不错的。她为纪晓芙定下了一桩看似圆满的婚事,殷梨亭绝对是正人君子一枚。她还决定将峨眉掌门之位传给纪晓芙。也就是说,灭绝师太很希望纪晓芙能够拥有一个美满的人生,她自己的缺憾,希望能够在纪晓芙身上得以实现。

  灭绝师太对纪晓芙的疼爱是有前提的。若是纪晓芙没有被旁人玷污,珠胎暗结,灭绝师太说不定还会怜悯这个徒弟,好好照顾她下半辈子。但纪晓芙偏偏爱上了杨逍。

  杨逍是灭绝师太这辈子最恨的人。话说灭绝师太有个青梅竹马的师兄,名叫孤鸿子。孤鸿子一直想要与杨逍比试,纠缠了他好几年。杨逍烦不胜烦,最终答应了他的挑战。

  年轻的孤鸿子对此番挑战相当重视,他专门找灭绝师太借到了倚天剑。从这个细节便可看出,灭绝师太在很年轻的时候便有掌管峨眉的能力和地位,深得师傅的宠爱。若换做一名普通峨眉弟子,压根没有机会接触倚天剑。

image.png

  令人尴尬的是,这位孤鸿子与杨逍的实力相差悬殊,还没等他拔出倚天剑,杨逍便将他打得落花流水。孤鸿子心中郁闷,又气又怒,在回峨眉的路上一病不起,活活被杨逍气死了。

  按理说,这位孤鸿子技不如人,再加上心眼小,钻了牛角尖,他的死根本怨不得杨逍。但灭绝师太偏偏将这笔账怪到了杨逍头上。

  最令人无语的是,孤鸿子死后,这倚天剑被当地官府收走,从此下落不明。眼见着情人惨死,镇派之宝又丢了,灭绝师太性情大变,从一个天真少女变成了个恶毒怨妇。

  灭绝师太因此痛恨杨逍,连带整个明教也恨上了。她跟明教积怨太深,不光与光明左使杨逍不共戴天,还与谢逊有着血海深仇。

  灭绝师太的亲哥哥被谢逊所杀,虽说她很小就入了峨眉,跟亲哥哥没有太多相处时光,但毕竟是骨肉至亲。自己的亲人爱人都被明教说啥所杀,所以便与明教有了不共戴天之仇。

  纪晓芙一直以为师父是一位正义之士,一心想着惩奸除恶,但事实并非如此。灭绝师太在失去孤鸿子之后,内心已经逐渐扭曲,加上亲哥哥的去世更是让这种情况雪上加霜,再加上爱徒为人所欺辱居然还不思悔改,心中早已是怒火冲天

  纪晓芙被师傅掌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其实杨逍早说了,纪晓芙根本不懂她师傅,其实即便是她懂得事情的来龙去脉,即使知道是必死也会去见师傅的,毕竟师徒一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