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张无忌因为朱九真差点丢了性命?
2019-03-18 10:48:40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空闲的片刻时间来侃侃金庸武侠小说中,那些令人回味无穷的人物或者情节。今天就让我们来聊聊金庸先生笔下最具有影响力的一部小说《倚天屠龙记》,探讨下关于其中主人公张无忌那些令人费解的儿女情长之事。

  熟悉《倚天屠龙记》原著小说的读者们,应该都很清楚张无忌的人生经历,虽然金庸武侠小说中的男主人公普遍都有比较凄惨的身世,但是张无忌的遭遇也是尤为不幸的了,他不但经历了父母双亡之痛,自己还中了无药可救的“玄冥神掌”寒毒。所幸后来张无忌吉人天相,大难不死,还成为了绝世高手,从此走上了逆袭之路。虽然在事业上张无忌一路上顺风顺水,但是在个人感情问题上,老天爷似乎总是要跟他作对,让他经历了更多的磨难。

  张无忌的初恋故事,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悲剧,自知命不久矣的少年张无忌,遇到了表面上天真烂漫的美貌姑娘朱九真,这个吐气如兰、声甜人美的少女完全吸引了情窦初开的张无忌,她的温言软语、柔情似水让张无忌彻底沦陷在危险的恋爱之中。然而,这一切只是个骗局罢了,当张无忌亲耳听到朱九真恨不得在事成之后杀了张无忌之后,他既愤怒又悲伤,在绝望之中跳入了山崖,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可是我们对此也有一个深深的疑问,张无忌的母亲殷素素明明交代过张无忌,越漂亮的女子就越会骗人,为啥张无忌还会被朱九真轻易色诱,以至于差点丧命呢?

blob.png

  张无忌会轻易中了朱九真的“美人计”,其中的原因还是很令人心酸的。众所周知,张无忌在遇到朱九真的时候,他身上的“玄冥神掌”寒毒已经深入五脏六腑,他自己也深知命不久矣,在他短短十几年的生命中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去做,他还有太多的梦想没有去实现,而他却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在这种现实情况中,张无忌的生命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可爱又美丽的姑娘,这就好像沙漠之中的绿洲,朱九真的出现给了张无忌极大的安慰和希望,他天真地以为自己死去之前还可以得到一段真挚的爱情,所以自然会毫无保留。张无忌会轻易相信朱九真,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个心酸的原因,在自知寿元无多的情况下,他哪还能够去辨别人家是真情还是假意呢?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