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也是唯一一个让关羽佩服的人
2019-03-19 14:02:05 关平 诸葛尚 公孙渊 关银屏 关羽

  三国演义之中,关羽是时至今日最受人推崇的人之一。至今仍然有很多的地方还有关公庙的存在。而关羽之所以到了今天还拥有众多的推崇者,和关羽本身的能力品行有很大的关系。关羽是三国时期顶级的武将,其过五关斩六将的事迹大家也是耳熟能详的。

  在三国演义的记载中,关羽是一个非常傲气的人。当有人给他的女儿说亲时,他居然说出了“吾虎女安肯嫁犬子乎?”这样的话。从这些事迹中就可以表明,关羽不但能力出众,更是心高气傲。因此能被关羽推崇的人,其肯定也是一代英雄。

  而就是这样一个傲气的关羽,却肯为了一个俘虏心甘情愿的下跪求情。这个人也是三国时期的名将,战功显赫。他就是张辽

blob.png

  和关羽的成名已久不同,张辽此人长期处于郁郁不得志之中。此人先后跟过丁原、董卓和吕布。但是都没有被这些人重用。其后在曹操和吕布于徐州交战的时候,吕布和张辽同时被俘。

  吕布此人是三姓家奴,因此被俘之后为了活命就极力的讨好曹操。不过后来在刘备的介入下,吕布最终被曹操所杀。张辽的表现完全不同于吕布,被俘之后张辽只说了一句话,那就是:“大丈夫死则死矣,何饶舌也!”

  不过,关羽知道张辽此人的能力与气节,他实在不忍心看着张辽被杀。于是关羽就跪下求曹操放过张辽。当时关羽尤其被曹操看重,所以对于关羽的请求,曹操自然是答应了。而也因为关羽的求情,最终张辽的能力也被曹操发掘。

  于是后来张辽在战场上随曹操征讨四方。其后更是以八千兵力对战东吴十万兵马,还差点要了孙权的项上人头。因此张辽可以说为曹操立下了显赫的战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