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中他只是一介书生,绝顶聪明还和令狐冲成为了好友
2019-03-20 11:44:37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笑傲江湖计无施是令狐冲的好友。计无施为人亦正亦邪,做事全看自己的心情。他天赋异禀,聪慧过人,是一个很吸引读者的人物形象。那么计无施在书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呢?

  计无施,外号为无计可施和夜猫子等。他以自己的眼力出名,在整本书中,他神出鬼没,亦正亦邪,有时站在正派的角度,有时又站在反派的立场。他的行事作风让很多人不解,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人物魅力。计无施是一个翩翩公子的形象。他眉目清俊,文质彬彬,手拿一把扇子,浑身都是一副贵公子的打扮。计无施此人做事唯心而已,与令狐冲很像。

  令狐冲在前期有点迂腐,这主要是因为岳不群的教导。后来在进入江湖之中,他看到了身为正派人物的心狠手辣和反派人士的情深意重,所以逐渐地令狐冲交友就不问正邪,只看眼缘。也是在这之后,他和计无施成为了好友。

  计无施的为人在武林正派人士中颇受诟病。由于计无施的能力,所以没有人敢得罪他,但是也没有喜欢他。令狐冲在经历过自己的种种事件后,反而欣赏起计无施随心所欲的行事作风和潇洒自在的人生。而计无施在得知令狐冲的人生经历之后,觉得令狐冲并不是那种顽固不化的人。这两人心心相惜最后结为了好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