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女侍一夫!龙榻上的曹操之女,斗曹丕、摔玉玺,她才是三国最伟大的女人
2019-03-21 11:28:53 张闿 柏夫人 孙资 吕壹 段煨

  汉灵帝死后,灵帝第二任皇后何氏没能支撑起汉家江山。

  最终因何氏之兄何进的征召,军阀董卓得以进京。董卓进京后,东汉的皇权彻底丧失。

blob.png

  董卓之后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胁迫了汉献帝。

  东汉皇权继续旁落,为了更好的控制汉献帝,曹操不惜将自己的三个亲生女儿,曹宪、曹节和曹华都嫁给了汉献帝刘协

  汉献帝虽没什么帝王的威仪,但汉献帝的第一任皇后伏寿却是个刚烈的女子。

blob.png

  伏寿不甘心自己的丈夫被曹操控制。

  于是经过一番谋划后组织了一场“造反”运动。

  宗旨就是诛杀不臣的曹操,为汉献帝夺回皇权。但可惜的是,尽管伏寿的行动是秘密进行的,但最终还是败露了。

blob.png

  事情败露后,曹操勃然大怒。

  于是逼迫汉献帝废了伏寿,就连废后的诏书都是曹操替汉献帝写的。

  废了伏寿不说,而且曹操还派人将伏寿幽禁了起来,最终伏寿被害死。

  就连伏寿和汉献帝所生的两个儿子,曹操都不放过,都被毒死了。

  当时伏寿被曹操派去的人抓着,在汉献帝跟前路过。

  伏寿苦苦哀求汉献帝能救她一名,可怜的汉献帝无能为力,只能看着爱自己的女人被乱臣贼子弄死。

  保护不了自己的妻子,自己的儿子他也保护不了,这样的男人还苟活于世实在是一种耻辱。

blob.png

  伏寿为了汉献帝的皇权,英勇牺牲了。

  伏寿被曹操害死后,曹操即让汉献帝立曹节做了第二任皇后。

  曹节虽然是曹操的女儿,但她更是汉献帝的第二任皇后,是汉献帝的女人。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曹节的的确确做到了忠于自己的丈夫。

blob.png

  她虽没有伏寿那般英烈,但心性和伏寿比起来也不相上下。

  曹操死后,曹丕继承了魏王的爵位。曹丕一即位就逼迫汉献帝玩起了禅让

  曹操顶多挟天子以令诸侯,而曹丕彻底灭亡了汉室,自己做起了皇帝

blob.png

  曹丕的皇位得来还真是费了一番功夫。

  他故意三番五次的写奏折推辞,然后又让汉献帝三番五次的求他,他最后才勉强的答应下来。

  真是冠冕堂皇,地地道道的戏精。

blob.png

  不仅如此,曹丕还让人在许昌搭建了一个禅让台,准备导演一番尧舜禅让的虚伪把戏。

  但曹丕的妹妹曹节却不肯交出玉玺,曹丕几次三番派使者来催要玉玺,都被曹节骂了回去。

  可是即便如此,一枚玉玺是阻挡不了大势的。

blob.png

  最终曹节还是捧出了玉玺,使者正准备恭恭敬敬的迎接时,曹节却将玉玺扔到了台阶上。

  然后掩面痛哭咒骂道:“上天不会保佑你们的,你们活不长久。”

  使者不敢抬头看曹节,只是捡起地上的玉玺匆忙逃走了。就这样,曹丕自导自演上台成了皇帝。

  而汉献帝则被贬为了山阳公,曹节则成了山阳公夫人。

  只是,在山阳公的治所内,汉献帝还可以享受皇帝的待遇。上书言事也不必称臣。

  或许这就是曹丕给汉献帝最后的尊严了。

  汉献帝和曹节死后,依然按照汉代皇帝和皇后的礼仪被下葬。最后曹节和汉献帝合葬在了禅陵。

blob.png

  而曹丕一手建立起来的曹魏政权,虽然一直是三国中实力最强的国家。

  但曹丕之后仅40年即被司马炎篡夺,而这也正应了当年曹节的咒骂,曹魏最终没活长久。

  不知道是曹节的诅咒灵验,还是曹魏咎由自取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总之,曹魏篡夺自东汉,司马炎的西晋篡夺自曹魏。

  而西晋也未存续多长时间,即毁于了内乱。

blob.png

  而曹节虽然是曹家的女儿,但嫁给了汉献帝能一心为夫家,也算是女子中的优秀了。

  只是若没嫁给汉献帝,曹节姐妹或许还可以作为新王朝的公主,荣华一生。

  但嫁给了汉献帝,只能是前朝废帝的妻妾苟延余生了。

blob.png

  但和乱世中无辜死去的万千平民女子比起来,曹节姐妹的一生还是幸运许多的。

  毕竟,她们再落魄也还是贵族,也还是被善待的那一群人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