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帝刘彧到底有多荒唐 为了香火将爱妾送人等怀孕在要回来
2019-03-24 15:04:40 王仲荦 法显

  中国历史上皇帝有几百位,其中不乏雄才大略的明君圣主,当然荒淫无道的昏君也不在少数。今天庸夫就跟大家说一位南北朝时期的荒唐皇帝,他为了延续香火,把爱妾送给了大臣,怀孕后又要了回来。这个人就是宋明帝刘彧

image.png

  宋明帝的上一任皇帝是他的侄子刘子业。刘子业继位时虽然年纪小,但是却出了名的荒淫无道。他看到叔叔刘彧长得肥胖,于是就做了个笼子将他豢养起来当猪养,还给他封了个“猪王”的封号。由于刘子业残暴易怒,不得人心,早就对他心怀不满的刘彧,于是就趁机联合其他人发动政变,杀死了自己的侄子,当上了皇帝。

image.png

  一登上帝位后,由于没有人管束,刘彧深埋内心的欲望彻底释放了出来。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既孝顺又好学,而是逐渐变得跟他的侄子一样,开始荒唐淫乱起来。刘彧登记之后,一直没有儿子,为这事他可没少发愁。因为如果没有儿子的话,那么自己死后,这江山社稷岂不落入他人之手。为了有个继承人,他于是就想到了一个荒唐的办法,那就是借腹生子。

image.png

  他事先与宠妃陈妙登商量好,然后找一个理由将宠妃陈妙登斥责一顿赏给了长相俊美的大臣李道儿。李道儿突然被皇帝赏赐得了个娇滴滴的大美人,自然对她百般宠爱。等陈妙登怀孕后,刘彧又找个理由将她召回宫中,后来陈妙登生下了一个儿子。刘彧高兴得不得了,给他取了个跟自己发音一样的名字,叫刘昱,并立马将其封为太子。之后,他又找个理由,将给自己戴绿帽子的李道儿斩杀。

  太子虽然有了,但是刘彧依旧不放心。他一直担心自己的其他兄弟来跟自己抢夺江山。于是他就暗中下了道命令,派人暗杀了自己的其他兄弟并留下了王府中所有的孕妇。等这些孕妇生下孩子后,他立刻命人将她们全部残忍的杀掉,而生出的孩子则交给自己的妃嫔们抚养。就这样,刘彧虽然表面上子女成群,一副多子多孙的样子。但实际上,这么多儿子中却没有一个是他种。看到这里,各位是不是也没想到,天下居然有这么荒唐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