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东厂督主曹正淳简介

  曹正淳是电视剧《天下第一》中人物,由李建义饰演。剧中的曹正淳为人阴险狡诈,一心与铁胆神侯斗争,却也期望能和铁胆神侯真正光明正大的打一场。最后不愿死于神侯手下,自杀而死。算得上一位枭雄。

  因为自小家贫而被父母送进宫中做了太监,入宫后,由于其为人极其善于察言观色,很会讨主子欢心,被大太监曹阿瞒收为义子,而逐步成为了皇帝身边的红人,更掌管着令朝中文武百官闻之丧胆的特务机关「东厂」,故而一时权倾朝野,声名显赫。他铲除异己,不择手段,对威胁其地位者,或在皇帝面前加以参劾,或派出东厂的黑衣箭队加以暗杀,在朝廷之内,常有官员离奇失踪,百官明哲保身,敢怒而不敢言,只有皇叔铁胆神侯等几人敢与他抗衡。由于自小净身,又修练童子功五十多年,所以其武功极为高强,已至刀枪不入之境界,难有强敌。一心想歼灭铁胆神侯带领的「护龙山庄」,但最终因智谋和武功不敌铁胆神侯而为其打败身亡。

  2005年电视剧《天下第一》:李建义饰演曹正淳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