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断臂武功还深不可测的5位高手,归海一刀第二!

  五、宇文拓

blob.png

  《轩辕剑之天之痕》胡歌饰演宇文拓。隋朝司徒公,陈靖仇惺惺相惜的命中宿敌,原为北朝皇子,国破后被逼为隋朝效命,思维敏捷,谋略过人,不轻易表露情感,自我保护意思很强,认定的事情不轻易放弃,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可以为所爱的人守候一世。一出场宇文拓的武功修为就是巅峰,更有上古神兵轩辕剑在手,当今武林没有几个是他的对手。在通天塔上,宇文拓拿着轩辕剑在和独孤宁珂决斗,不经意之间却被陈靖仇砍去一臂。但宇文拓并没有灰心,而是协助陈靖仇打败魔王。

  四、秦霜

blob.png

  《风云雄霸天下》王喜饰演秦霜。聂风、步惊云、秦霜为雄霸三位入室弟子,同时也是最得意的弟子,雄霸将独门绝学天霜拳传给秦霜、将排云掌传给步惊云、将风神腿传给聂风。也可能是秦霜年纪比较大的缘故吧,所以特别照顾风云两位师弟。然而秦霜的命运确是很悲惨,作为雄霸称霸武林的一颗棋子,意图利用孔慈分化三兄弟,最终师兄弟三分在一段时间内是反目成仇。而后知道雄霸的野心,秦霜联合风云对付雄霸,没想到三分归元气差点打瞎聂风的眼睛,为救风云秦霜死死搂住雄霸,利用幽若要挟雄霸放风云一条生路,此事之后雄霸将秦霜震断一臂,但天霜拳的威力也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在后来为救聂风,却被绝心用雪饮刀杀害,就这样终结了悲惨的一生。

  三、唐钰

blob.png

  《仙剑奇侠传一》彭于晏饰演唐钰。唐钰小宝是一个富有才华的人,一出场武功就在李逍遥之上。只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李逍遥练武的天赋更高一点而已,林家剑法、酒剑仙的御剑术、唐钰的飞星一看就会,但李逍遥的功力并没有唐钰的深厚。唐钰和拜月教主本为石长老的两个义子,一正一邪。后来拜月教主控制阿奴,一刀杀害酒剑仙,用涂有毒药的刀砍伤唐钰,为了不让毒扩散全身,唐钰自断双臂,但唐钰武功并没有废,从洪水席卷南诏国为救阿奴就可以看出来,唐钰的功力还是很深厚的。

  二、归海一刀

  《天下第一》霍建华饰演归海一刀。护龙山庄四大密探之一,天地玄黄,排名第二,地字第一号归海一刀。天字第一号段天涯,玄字第一号上官海棠,黄字第一号成是非。归海一刀从小被派去绝情山庄学习霸刀的绝情斩。绝情山庄是个不尊重生命的地方,霸刀教徒弟的方法就是绝情绝义、绝怜绝爱、绝亲绝友。一个人必须要在七年内连续杀死自己的七个好朋友,才是他的亲传弟子,才能学他的绝情斩。归海一刀出色地在七年内杀死了自己的七个好朋友,最终自己领悟到了绝情斩的心法:绝情绝义,绝怜绝爱,绝亲绝友之后,就是绝天绝地,绝神绝魔。天地之间,唯有我刀。

  同时也不再屑于学习绝情斩的刀法,因为天地之间唯有一刀,这一刀是令鬼哭神嚎,任何刀法都难以匹敌的,更别说是一个小小的绝情斩了。最后归海一刀成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打败了霸刀,还一刀砍断了霸刀的刀。从此以后,霸刀就在江湖上失踪了。悟道绝情斩以后归海一刀凭借此套刀法一刀破除曹公公50年修炼的天罡童子功,练成此招以后有一个相当霸道的地方,人未到刀气先到,就凭这霸道无比的刀气足以让对手心惊胆战,一刀将毒蜘蛛斩成两段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后为了报杀父之仇开始修炼雄霸天下,雄霸天下是归海一刀父亲归海百炼自创的刀法,这套刀法邪恶无比,当年归海百炼凭借此套刀法一刀秒当今武林三大高手,最终由于入魔被自己老婆亲手杀死,后来儿子归海一刀无意中找到父亲留下的刀谱雄霸天下,开始修炼只为父亲报仇,但由于一刀对海棠产生情愫,修炼此套刀法的境界有所停滞。归海一刀凭借此套刀法一招秒了凡大师、八大派掌门,当然练此刀法走火入魔,容易被刀控制,而不自觉的提刀杀人,练成此套刀法介于人魔之间。后来又发现,原来雄霸天下并非刀法之终极,阿鼻道三刀才是刀法巅峰,一刀开始修炼阿鼻道三刀,此时的他已经无人能挡,介于妖魔之间。为了海棠、为了不入魔,归海一刀自断一臂,终于清新。后来为了对付铁胆神候,开始修炼成是非身上的一套神奇刀法,这套刀法专为断臂的人修炼。

  一、杨过

blob.png

  《神雕侠侣》古天乐饰演杨过,在剧中杨过的手臂是被郭靖的女儿郭芙砍断的,深受断臂的打击,杨过伤心欲绝,而后看到神雕大战巨蟒,杨过帮了神雕,神雕将千年巨蟒的蛇胆赠与杨过止痛,同时陪杨过学到了剑魔独孤求败的武功,从此问鼎武林。一剑震退金轮大王,而后自创黯然销魂掌,黄药师的落英神剑掌也稍逊一筹,当今武林就只有郭靖降龙十八掌能与黯然销魂掌匹敌,可见其威力。江湖中最有影响力的就是五绝,分别是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而杨过的武功不在五绝之下,其名曰西狂,东邪西狂齐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