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锋最让人困惑的一件事:他为啥有欧阳克这个儿子?
2019-03-27 13:36:40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射雕三部曲中,欧阳锋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一方面,他为人狠毒,残害了郭靖的师父江南七怪;另一方面,他疯癫之后和杨过的义父子关系,又给他增添了温情的一面。

  然而,最不可思议的事,就是他有一个私生子。

  白驼山少主欧阳克,名义上是他的侄子,实际上是他和嫂子相好生下的孽子。当然了,这个秘密读者都知道,但书中的人物却不知道这一点,而欧阳克至死不知。

blob.png

  不过,熟悉欧阳锋性格的人,都感觉此事至少有两点蹊跷:

  其一,欧阳锋虽然心狠手毒,但他很有宗师风范,好武不好色,实在不像偷嫂子的人。

  其二,白驼山地处西域,并不缺美女。

  射雕英雄传中,欧阳克甫一出场,身边就有十几个美貌的白衣女子相伴,而书中也写得明白,这些白衣女子表面上是他的弟子,实际上都是他的侍妾,是要侍寝的。

  而欧阳锋若是喜欢女人,肯定能找到比白衣女子更出色的吧?

blob.png

  由于这两点原因,使得欧阳锋这件丑闻既令人不解,又有些好笑。

  欧阳先生眼里只有绝顶武学,看他数十年如一日惦记九阴真经的执念,即使疯癫后也执着于天下第一的虚名,如此人物却做出了很多男人有色心没色胆的举动……

  不过呢,从欧阳锋的性格推测,事情极可能是这样的:

  白驼山美女不少,但都是下人,欧阳锋不放在眼里,而他的嫂子就不一样了。即使欧阳锋再忽视女人,但嫂子这个身份在这里,出于尊重也免不了多看几眼。

  看着看着,就变成“我的眼里只有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