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帐下的抗金大将,中50多箭身亡,现如今陵墓旁被垃圾污染
2019-03-28 14:58:51 岳翻 岳银瓶 牛皋 施全 李娃 岳飞

  我国的历史是一部精彩纷呈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有很多值得我们敬佩的英雄。例如著名的抗金民将岳飞,岳飞在前线拼死杀敌才保住了皇帝的江山,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忠心耿耿的大将,最终却被冤杀。

  因此后人为了纪念岳飞,给岳飞修建了墓地,并且还派人专门保护。但是有一个抗金民将,此人在战役中为了胜利中了五十多箭最终身亡。这样的人也值得被历史铭记。不过让人尴尬的是,此人的陵墓如今却被垃圾充斥。

  这个人叫做杨再兴。杨再兴原本是曹成手下的人,并且此人还斩杀了岳飞的胞弟。可以说,此人和岳飞还是有仇的。但是其后在民族大义的面前,岳飞却并没有计较和杨再兴之间的私人恩怨。

  在知道了杨再兴的勇猛之后,他就被岳飞收入麾下了。杨再兴也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在跟随了岳飞之后,此人屡屡立下军功。而杨再兴此人最值得历史标榜的就是在郾城之战中的表现。

  在这次战争中,金军调集了十二万的大军进攻,情势一度十分的危急。在这种情况下,杨再兴英勇异常,亲自上阵杀敌。并且为了鼓舞士气,他甚至冲在了最前面。

  在敌军中,杨再兴拼命砍杀,杀敌数量不在少数。但是无奈金军实在是太多了。最后杨再兴身中五十箭之后壮烈殉国。也是因为杨再兴的拼死奋战,最终这场战役取得了胜利。

  而杨再兴的事迹自然也被老百姓所敬佩。因此在杨再兴死后人们也为他立起了陵墓祭拜。不过让人遗憾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陵墓逐渐的衰败,如今杨再兴陵墓周围被垃圾环绕。一代民族英雄结局竟是这样,实在是让人遗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