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电视剧《天下第一》中柳生但马守简介

  柳生但马守是武侠电视剧《天下第一》中的人物之一,是著名剑客柳生十兵卫的父亲,也是武学宗师。由仓田保昭饰演。

  历史上指的是柳生十兵卫的父亲柳生宗矩,柳生家族以前有块祖上传下来的封地,在但马国,也就是如今兵库北那一块,传到柳生宗矩的父亲那一辈早就因家族没落被收回了,柳生宗矩被其父推荐出任德川家康的剑术师范,并两次在战争中立下军功,家族封地也被德川家康恢复了,所以柳生但马守其实不是本名,而是官职(通称),战国时期的武将一般都有自己的统称和本名。

  扶桑柳生家主人。为人武功极高,心思慎密,原则性强,一生与杀戮为伍,是一部冷血的杀人机器,决定了做一件事后必勇往直前,尽其所能,不惜一切,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就是自己女儿,也可以杀掉。他就是因反对雪姬嫁天涯,不惜杀掉雪姬。后来为了成为东瀛武林盟主而与神侯勾结,与天涯比武时,假装被飘絮所杀,让她可到中土助神侯谋朝篡位,当他被海棠追逐时趁机躲到段天涯的家里,见飘絮心神不定,似有弃暗投明之嫌,为了让飘絮心境不受影响,趁海棠心神不定时,施展柳生家刀法雪飘人间,向海棠后心刺去,使海棠惨死,最后在杀死天下第一神探张进酒后,被天涯杀死。

  武功招数:杀神一刀斩、雪飘人间。

  兵器:日本武士刀。

  武功级数:93

  2005年电视剧《天下第一》:仓田保昭饰演柳生但马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