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克劳馥是谁?好莱坞黄金时期的“女流氓”

  琼·克劳馥不是普通的演员,确切来说她是电影巨星。“她醒来的时候像个明星,去厕所的时候像个明星。她给影迷回信是要换上特殊的衣服,吃午饭又换上另一套”。

  从脱衣舞娘到好莱坞巨星

  琼·克劳馥德童年生活绝对算不上幸运,她还没出生,父母就离异,于是母亲只能带着她和哥哥改嫁,11岁继父再次抛弃了他们,母亲后来一直换情人,琼·克劳馥的一生的感情生活大概也受到母亲的影响。

  20岁之前她独自一人来到芝加哥,看到别的女孩比她漂亮,不禁大哭起来,这打动了经纪人,给她介绍了一份工作,在夜总会跳脱衣舞。1925年,她去好莱坞试试运气,偶然的机会被米高梅的经理看中,安排她去试镜,并签下了合约。她在第一部电影《漂亮女士》里扮演一个会跳舞的小角色,而后又拍了不少同类型的片后,公司觉得她很有发展潜力,为了给她起一个合适的名字,米高梅在杂志上刊登她的大幅照片,在全国范围征集她的名字,最终定下了琼·克劳馥这个名字。

  幸运女神终于开始眷顾她,1928年《我们跳舞的姑娘们》大受好评,琼·克劳馥直接跻身好莱坞明星行列。正当这时有声电影的兴起,让声线优美的琼·克劳馥更加如鱼得水,她的第一部有声电影《野性难驯》就票房大卖,而1932年那部汇集了米高梅当时全部巨星的《大饭店》,更是让琼·克劳馥从此成为一线明星。

  1943年,琼·克劳馥离开米高梅公司,转签华纳公司,并与1945年凭借在《欲海情魔》中的出色获得了第18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两年后又凭借《小夜曲》再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五十年代后,她开始改变银幕形象,饰演一些因屡遭不幸而变得残忍冷酷的女强盗、阔妇、赌窟老板娘。1952年的《惊惧骤起》使她获得了第25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电影里的琼·克劳馥常常扮演淑女的角色,可她的情感生活比他的电影角色更为人津津乐道。结束与百老汇萨克斯吹奏者的婚姻后,琼·克劳馥在一次电影首映式上与小道格拉斯·范朋克,1928年10月8日,他们正式宣布订婚,米高梅为了讨好即将嫁入好莱坞豪门的克劳馥,把她推上了巨星的宝座。

  一年以后,克劳馥成了好莱坞炙手可热的明星,而道格拉斯也开始忙于社交,他们的分手已经不可避免,结束自己第二段婚姻后的克劳馥便陷入了与盖博的恋情中,她称他为“生命中最挚爱的男人”,但最终这段恋情无疾而终,盖博娶了卡洛尔·隆巴德。很快克劳馥结识了舞台剧演员弗朗肖·托恩,当琼发现了弗朗肖与贝蒂·戴维斯约会后便很快与他结婚,而琼·克劳馥与贝蒂·戴维斯之前的不和就此成了媒体和影迷的谈资,可惜的是她与托恩的这段感情也仅仅维持了三年。

  1942年四婚的克劳馥开始收养孩子,但由于工作的原因,她并无时间陪伴他们,她情绪起伏,时常发脾气,这也成了日后她的养女克里斯汀娜在《我亲爱的妈咪》中控诉的焦点。

  如果说三次奥斯卡的提名仅仅让她成为黄金好莱坞时期的巨星,那么之后的十年琼·克劳馥才是真正的人生开挂。

image.png

  琼·克劳馥第五次结婚的对象是百事可乐的主席阿尔弗雷德·斯蒂尔,克劳馥与斯蒂尔的结合一时间让百事可乐名声大震,克劳馥凭借着自己的名气,帮助百事可乐达到了与可口可乐一样的知名度。斯蒂尔去世之后,她生活变得拮据,从百事可乐退休,她开始酗酒,1977年的今天,琼·克劳馥在孤独中去世。

  母亲的晚年什么都没有,没有百事可乐,没有好莱坞,没有朋友,连采访她的记者也越来越少。但她的内心并不孤独,因为她是克劳馥,她是奋斗一生的倔强女人,而不是邻居家的那个普通女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