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大洪水到底是什么样的 中国和西方又是怎么记录的

  远古时代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人类是否真的是由女娲创造的?其实这些都只不过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期盼。也没有人真的亲眼目睹过沧海桑田的样子。

image.png

  但是在人类的发展史上,真的有过大洪水,差点颠覆世界,让人类这个物种消失在宇宙中。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接着往下看来自全世界的描述。

image.png

  在西方文化中,人们信奉圣经,这里面写到:“2.17日这天,天空就像打开了的水阀,倾盆大雨一直哗哗的下了40个日日夜夜,整个大地都被洪水淹没。”漂了40天的诺亚方舟,最后终于在一座高山停住了。

image.png

  苏美尔文明的资料中是这样写的:“实在太吓人了,大风呼来喝去,冷冷的拍在人们的脸上,大家像惊弓之鸟,四处逃窜,什么都顾不得了,只想着活命。那样的场景比打仗还恐怖。

  而记录最全面的就是《季尔加米士史诗》了,据说这是幸存者的记忆。大雨突然袭来,所有的房屋被淹没,就算是高耸的大山也被洪水吞没了,活下来的人是少之又少。

image.png

  而中国的《山海经》里是这样说的。他们发生的时间几乎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差距。这场洪水带来的灾害与后果也差不多,都是整个地球几乎都泡在水里,地球就成了一个水球。人们只有跑到很高很好的山上才能侥幸活下来。

  这次的大洪水,其实是没有任何征兆的,是突然而来的,所以才会让今天的人研究史前文化的难度加大。很难找到直接的证据。

image.png

  然而在古代中国的历史上,后来是有专门的人员是管理或者治理大洪水的。

  这样的持续大雨,真的是自然界的正常运转嘛?

  有学者说这是因为地球磁场的变化,它还是有规律的变化。这个在很多地方都有相同的文字记载,比如玛雅文明。

  有一部分人说是因为哪个时候地球刚刚进入变暖的时期。很多冰川都消融了,才会有一些地方被淹没,然而冰川消融也不可能有那么大的作用。

  两者一对比,明显前者的说法更加有说服力。

image.png

  而中国的大禹治水,应该是世界上最早有目的,有概念的治水活动了。

  原来早在很久很久之前,世界就已经有联系了。人们对地球发展的记录是那么的相似,如果当时地球就是一个整体了,不知道今天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