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纪晓芙爱上杨逍,是自愿还是被迫?
2019-03-29 15:55:07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新倚天屠龙记中,很多人都为纪晓芙杨逍的爱情感到惋惜。杨逍与纪晓芙立场不同,而且他们的年龄差距也很大。纪晓芙跨不过自己心中的坎,就只能和杨逍错过了。但在原著中,纪晓芙一开始是被杨逍绑架的,后来才慢慢的喜欢上了杨逍。那么纪晓芙到底是自愿还是被迫呢?

blob.png

  纪晓芙和杨逍的爱情,在原著中很少有体现。他们这段爱情很多都是纪晓芙自己说的,还有旁人说的。至于事实如何,金庸是没有写的。于是很多人猜测纪晓芙说的被迫,只是她的说辞。她其实早就爱上了杨逍,不存在绑架和被迫的说法,这3个细节就体现了这个猜测。

  首先,纪晓芙和杨逍属于是自由恋爱。在那个年代,连殷素素都为张无忌指婚,可见自由恋爱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纪晓芙一见到杨逍就喜欢上了他。第二个细节就是,纪晓芙其实并不认为明教是邪教,也不认为峨眉和明教是势不两立的。在多年的斗争中,纪晓芙已经看透了这一点。

blob.png

  第三个细节就是,很多故事都是纪晓芙自己说的。然而纪晓芙是一个很正直的人,从她不愿意违抗师命跟杨逍走就可以看出来了。她说的被迫可能只是为自己的爱找一个借口,也是给师父和世俗的一个解释。但从她给女儿起的名字:不悔,就可以看出她其实根本不觉得自己是被迫的。

blob.png

  纪晓芙虽然很聪明,也很有能力,但不够勇敢。她没办法面对自己的感情。灭绝杀了她,对她来说也不是件坏事。至少纪晓芙不用再面对纠结的自己。很多人认为纪晓芙是自愿爱上杨逍,而不是像她所说的被迫。你认为是怎么样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