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简·格雷人物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有关于他的轶事有哪些

  人物评价

  简·格雷在位仅仅数日,而且她的女王地位也有争论(在位只有九天,一般不正式算作英国女王)。她的继位违反了英国的议会法令,在这一点上虽然她在英国历史上并非独一无二的,但后来她的王位也被否认了。就连她登基的日期在历史上也是有争议的;有人认为她是1553年7月6日,英王爱德华六世逝世当日,成为女王的,按这个说法她也被称为“十三日女王”,但根据英国皇室官方网页上显示,她是在7月10日正式成为女王的,在这一天她的继位被公布。按这种说法她是一位“九日女王”。

image.png

  Weir· Alison: 无辜的叛徒

  家族成员

  外曾祖父:亨利七世

  外祖母:玛丽·都铎

  父亲:萨福克公爵

  母亲:弗朗西斯·布兰登

  丈夫:吉尔福德·达德利

  公公:诺森伯兰公爵约翰·达德利

  轶事传闻

  玛丽·卢克在《简·格雷夫人传》中写道:每天都是从祈祷和早点开始的。简在拘押期间,女王允许看守给她购买食物、蜡烛和煤,给每个仆人一磅。她可以自由地在塔里的花园和沿着绿坪活动,或者在靠近皇宫内殿的小山上坐坐,但是简从不觉得外面像室内一样的舒适。她从来没有享受狩猎和阳光的乐趣……需要活动散散步后,回来时她总是避开卫兵古怪的凝视和王宫官员的目光,虽然以前他们都马上跪在她面前,如今只是微微鞠个躬,一副急急忙忙的样子。

  乘思罗克莫顿夫人(Lady Throckmorton,支持宗教改革的尼古拉·思罗克莫顿爵士的妻子)离开前,简请她去(伦敦的)圣保罗教堂庭院(St Paul’s Churchyard)买几册畅销的新书和备作书写的纸张,她有大量的时间来学习。没有来访者,这不让她感到奇怪:谁愿来看望一个被废黜了成为囚徒的女王。

  她就这样,虽然处在非常苛刻的生活条件中,简仍然继续她爱读、爱写的习惯。不过时间不长,判决和执行死刑的命令下达了。可是她心中还有许多话要说,却无人可诉,只有纸、笔是她唯一的倾吐和安慰。

image.png

  影视形象

  1986年2月7日电影《九日女皇》海伦娜·伯翰·卡特饰简·格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