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唐朝以肥为美,你知道唐朝第一美女杨贵妃多重?

  唐朝人的审美观点和我们现代人有些不一样,现代人追求的是以瘦为美,而唐朝人则是追求以肥为美,在他们看来,肥硕的女人才是漂亮的。大家都知道唐朝是一个十分开放的国家,其开放程度是历史之最,没有哪个朝代能够超过他们的,唐代的美女穿的衣服大多都是袒胸露肩,根本没有什么避讳,也许在她们看来,这样才能够显露出自己丰满的身材。那么作为唐朝第一美女的杨贵妃也是这样的吗?她会不会是唐朝最胖的女人呢?

blob.png

  杨贵妃可是唐玄宗的最爱,有了杨贵妃相伴,唐玄宗从此沉迷于酒色当中,不再过问朝廷大事。他对杨贵妃千依百顺,杨贵妃到底有什么魅力,能够让皇帝如此痴迷呢?难道就是因为胖吗?

  情况当然不是这样的,作为以胖为美的唐朝,杨贵妃胖一点是正常的事情,不过她还没有胖到我们想象中的那个样子。根据史料记载,杨贵妃大约有130斤,不过她的身高有一米七,如此看来她也不算胖嘛,按照我们现在人的标准来看,她就是一个标准的大长腿。

  杨贵妃能够在皇宫里面有一席之地,这和她的舞蹈是离不开的,古代皇帝都喜欢欣赏舞蹈,尤其是像唐玄宗这样的风流皇帝,看到杨贵妃跳舞那更是开心的不得了。杨贵妃跳的是胡旋舞,这种舞蹈对于身体的协调性以及腰部等都有很高的要求。

  换句话来说,杨贵妃能够跳这样的舞蹈,必然是喜欢运动的一个人,所以她是不可能太过肥胖的,所以正确的理解是杨贵妃的身材丰满有韵,肉肉都长到了该去的地方,像她这样的一个美人,即使是放到现在也一样是一个大美女。

blob.png

  唐朝人以胖为美,这导致许多画家的审美观点都偏向于肥胖,所以很多关于杨贵妃的画像都是偏肥胖的,比如周舫的杨贵妃画像就是脸部偏圆,整体看来也感觉比较丰满,让人看后还以为杨贵妃是一个大胖子呢。其实这都是画家自己想法而已。

  现在有很多人想要减肥但是却坚持不下来,有些人总给自己找借口说杨贵妃这么美也是一个大胖子,不过现在你看过这篇文章之后还会认为杨贵妃是一个大胖子嘛?人家可是正儿八经的大美女,所以如果你要减肥,那就告别炸鸡方便面吧,从此开保温杯里泡枸杞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