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中剑神卓不凡为什么名声很大,出场华丽,却又这么不堪一击呢?
2019-03-31 11:24:38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天龙八部中有这样一个人,武功很低调,但是名气却很大!他就是剑神,卓不凡。只见原文中是这么写的“长剑一挺,剑尖上突然生出半尺吞吐不定的青芒剑上浑厚真力软剑插入一尺花岗岩:这根石柱乃极坚硬的花岗石所制,软身的长剑居然刺入一尺有余。”

  显露“剑芒”的金庸笔下唯此一人,至于境界如何,不得而知,但能够让众多高手吃惊,却也不凡!虽然我认为大有装逼之功效,但不能不说他剑术的造诣已然举世少见!

  第二次与未见其身,诛杀三里之外的区岛主!:在众人不知能否追得上的情况下,卓不凡直接把他的头颅扔了过来,这也看出他的轻功造诣。

  卓不凡的戏份不多,但是金庸对他的剑术描写十分细致,说他一身剑术“登峰造极”,并且称在三四里外的人,可以在两句话的时间内被卓不凡的剑轻易砍了首级。这剑速、这精准度,确实让人叹为观止。

blob.png

  卓不凡一字慧剑门弟子,其门派被天山童姥灭了,只留下了他一个大难不死。后来得了一本剑谱,在深山修炼二十年,在河北杀了几个武林人物,自以为无敌天下,可以打败天山童姥,自号剑神。于是在围剿灵鹫宫的战役里露了两手,也得到了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人赞誉,这时更觉得自己可以凭借剑术横行天下了,可惜在没见到高手之前,他的确是青铜段位老大,遇到王者段位的虚竹三下五除二就被干掉了。

  如果最后没有虚竹的出现,相信卓不凡依旧还会很拉风。但偏偏就是前期这么拉风,这么牛掰的一个人,在虚竹这样真正的高手面前,显得实在是不堪一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