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剑神卓不凡的武功在笑傲江湖中算什么水准的呢?
2019-03-31 11:27:34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如果看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会发现里面有两个搞笑担当,就是鸠摩智和岳老三,如果看《天龙八部》原著,就会发现真正搞笑的是卓不凡,而且人家是一本正经的的搞笑。在天龙的世界里,是内力为尊,你看那扫地僧随随便便就能架起一座气墙防御,那段誉虚竹随随便就吸人几百年内力,那游坦之融和冰蚕易筋经之力,随随便练了几个月就造就了天下一等一的内力。而这卓不凡,不知哪里找到一个前人留下的武功,练了一些剑法,竟然不知天高地厚,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还自称剑神,实在是可笑至极啊,要知道,那个年代高手都是什么不要用的。一个专门用刀用剑的人,就已经落了下成。可笑的是就这么一个人,还谋求统领灵鹫宫下面的众岛主、洞主,还诱迫虚竹教出生死符的解法,说这样保管教他一身天下无敌的武功,实在是不知羞啊。后来,果然,卓不凡瞬间被虚竹打脸,灰溜溜的走了。

blob.png

  那卓不凡自称剑神,如果去了以剑法为主的《笑傲江湖》,那会怎样呢,我觉得还是不咋样,照旧被打脸。因为《笑傲江湖》是一个剑法为尊的世界,这里剑法比内功还要厉害,卓不凡在天龙那个内力为尊的世界里,专使刀剑的都是二三流角色,卓不凡称剑神,不过是瘸子里选将军罢了,他的剑法放笑傲里也就一般般。如果卓不凡来到笑傲的世界里,他先来到梅庄,梅庄四友不怎么瞧得起人。便派一字电剑丁坚对付他,那丁坚霹雳哗啦一阵炫酷,比卓不凡的剑芒还要出彩,卓不凡不敢小觑,小心应付,最终凭借更高的内力和剑法取胜。

blob.png

  老大黄钟公看他内力不弱,便与他较量,两人斗了个旗鼓相当。然后几人互相吹捧,卓不凡便当这梅庄是笑傲里最顶级的存在,得意不已。后来卓不凡遇到莫大先生,看这老头畏畏缩缩,邋里邋遢,刷刷几下,劈开了一张桌子,桌面均匀的分成了九块,丝毫不差。莫大沉默不语,只是对着旁边一张桌子抖了抖手里的剑,桌上的七个茶杯都均匀的跌落了七个半寸来高的小圆瓷环,茶杯一个不倒。卓不凡看了大惊,想不到还有如此精妙剑法,简直匪夷所思。

blob.png

  而后卓不凡遇到了向问天,卓不凡搜一下子,手中软剑插入旁边的大石头一尺多深。向问天笑而不语,轻轻分开两腿,微微一下来个半马步,脚下大石出了两个脚印。卓不凡心中吃惊,但是并不服气,结果跟向问天打了起来,被向问天狠狠修理了一顿。然后遇到了令狐冲,卓不凡刚刚挨了揍,看到令狐冲那吊儿郎当的样就来气。结果他上去就施展剑芒,要找令狐冲撒气。令狐冲一看,这人全是破绽,根本就是虚有其表,没几招下来,令狐冲只攻不守,惹得卓不凡大骂不按套路出牌。不过令狐冲比较厚道,卓不凡虽然惨败,也没怎么受伤。

  最后,卓不凡接连被虐,简直被打的怀疑人生,碰到了修炼好辟邪剑谱的林平之。这林平之本来就生的俊秀,现在更是浓妆艳抹的,愈发唇红齿白。卓不凡看到林平之这不男不女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骂了句兔儿爷。林平之平生最恨别人叫他兔儿爷,当时也是因这句惹得祸。还没等卓不凡反应过来,已经挨了林平之一嘴巴。卓不凡气得破口大骂,林平之当他是余沧海请来的帮手,便展开辟邪剑谱与之放对。卓不凡剑法还是可以的,可是遇上以快取胜的辟邪剑法,就反应不过来了,几个回合下来,被林平之杀死。好了,这就是卓不凡在笑傲里的水平,基本上也就余沧海那样子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