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子精的法力怎么样?她为什么那么强?
2019-04-04 13:20:43 王世贞 戴思恭 朱大典 沈鲤

  《西游记》的妖怪中能让孙悟空受伤的妖怪还真的不多,屈指可数的几个。但是在女儿国的那一次的与蝎子精的战斗中,孙悟空依然受伤了。这个蝎子精单挑实力非常强悍,因为一人大战孙悟空与猪八戒,几个小时不分胜负。这说明他的陆战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在这一战中,孙悟空讲过这样一段话说,正是,我这头自从修炼成真,到时了潘桃仙酒,老子金丹,大闹天宫时,又被玉帝差大力鬼王,二十八宿,押赴斗牛宫处处斩,那些神将使刀斧锤剑,雷打火烧,及老子把我安于八卦炉锻炼,四十九日,俱未伤损,今日不知这妇人用的是什么兵器,把老孙头弄伤也!可以说孙悟空全身都如金铁坚硬,堪比法宝,最坚固的地方,那就属头颅了。对这铜头铁脑孙悟空是非常自信加自豪的。

image.png

  曾经孙悟空让猪八戒和狮驼岭的狮子随便砍,都不能伤及分毫,但这次孙悟空却受伤了。这从侧面表现出蝎子精的实力之强大。

  正当孙悟空猪八戒不知道怎么把师傅救出来的时候,观音菩萨出现。观音菩萨讲了这样一个惊人的事实:他简直在雷音寺听佛谈经,如来见了,不合用手推他一把,他就转过钩子,把如来左手中拇指上扎了一下,如来也疼难禁。即着金刚拿它,它却在这里,若要救得唐僧,除是告别一位方好,我也是近他不得。连如来佛祖也被这个蝎子精伤过,一般能伤到如来的人还真不多,但是这个蝎子精已经做到了。

  能伤到如来又能伤到孙悟空的人。如来让金刚去拿,估计金刚肯定是拿不到。本身这个蝎子精是草根出身,没有什么强大的背景,不然最后也不会被八戒打死。因为我说过,西游路上有背景的妖怪,一般在即将在八戒和孙悟空即将出手打杀的时候,都是被他们的主人及时阻止,然后被带走。这个蝎子精之所以能被八戒打死,说明它是没有任何背景的,但是修炼这一身的本领,最后被八戒打死,说来也是很可惜的。

image.png

  如来的金刚,还有猪八戒,孙悟空都奈何不了这个蝎子精。最后观音菩萨请来了卯日星官,卯日星官是二十八星宿之一。若是论起实力的话,卯日星官肯定不如孙悟空这一类的人。但是为什么卯日星官可以拿住蝎子精呢?因为在生活中,公鸡喜欢吃各种虫子,甚至蜈蚣呀。蝎子啊之类的毒虫。这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也就是这个道理吧!所以《西游记》作者吴承恩,他设定的角色与相生相克的关系都是比较合理的。能写出这样的巨著真的令人敬佩,也给我们留下了一大笔宝贵的知识财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