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怪能够自己长生不老,为什么得不到佛教的重视?
2019-04-05 13:46:53 狮猁怪 项墨林 曹变蛟 魏大中

  黑熊怪,这个家伙武功高强,几乎与悟空平手。但是,这并不是黑熊受到重视的原因。实际上,是由于黑熊能够自己长生不老,他有长生不老的办法。这才是佛教把他收服的根本原因。

  书中第十七回《讲的是立鼎安炉,抟砂炼汞,白雪黄芽,旁门外道。》《 那怪闻言笑道:“你原来是那闹天宫的弼马温么?”》《想是那个妖精,传他些什么服气的小法儿,故有此寿。》《推与那妖道:“愿大王千寿!”》

image.png

  首先一点,这黑熊怪不吃人,其次,他被收服时并没有什么原身出现,说明黑熊已经脱离了本窍,修成了人身。从上面的文中,我们还可以看出,黑熊精能炼丹。黑熊精知道悟空大闹天宫的详细经过,这说明黑熊精至少活了五百年。而且,黑熊精随便传了金池长老一些养气益寿的的法儿,金池长老就活了二百七十岁。这充分说明黑熊懂得长寿之法,而他又已修成人形,脱了本窍,活了五百多年,说明黑熊依靠自己的办法躲过了五百年一次的三灾,至少躲过了一次。由此肯定,黑熊有长生不老的方法,而且不用吃人,不用为恶。这确实是靠牺牲金蝉子而拯救门人的佛教所需要的。

image.png

  前面已经说过,佛教在五百年前计划失败,就一直在寻找如何获得长生的方法,时刻关注着四大部洲的动静。黑熊这个度过了五百余年的妖精自然被纳入了取经计划。观音在观音禅院住了两年,就是在观察附近的黑熊是如何长生的,经过观察,黑熊不吃人而能长生,所以,佛教才会把黑熊精收服,以期望从黑熊那里获得他渡过三灾的办法。至于如何收服黑熊的,乃是大处中的小节,分子里的原子,其中的因果过程这里就不细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