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翠兰跟猪八戒是什么关系?她的结局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猪八戒在师徒四人之中是一个好色之徒,在天宫就曾因为调戏嫦娥而被贬下凡间。

  后来更是在高老庄霸占了高翠兰,做了很多恶,但那只是影视剧中的描述,并不是吴承恩原著里的内容。

  高翠兰在原著和影视剧中都是着笔不多的人物,但她真的是被猪八戒霸占的吗?她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呢?

image.png

  猪八戒和高翠兰是有过正常的夫妻生活的。

  在“四圣试禅心”一回中,猪八戒自己就曾说道:“我幼年之间,学的个敖战之法,管情一个个服侍得她欢喜。”

  从这句话可以看出,猪八戒是深谙男女之道的。在孙悟空救出高翠兰以后。

  原著中这样描述:“云鬓乱堆无掠,玉容未洗尘淄。樱唇全无血气,腰肢屈屈畏畏。”

  而且高翠兰和猪八戒很有可能是真爱,并不是像高太公描述的那样被霸占。

image.png

  原著中孙悟空扮成高翠兰骗猪八戒,在房间里把猪八戒弄下床。

  原著中写道:“姐姐,你怎么今日有些怪我?想是我来的迟了,……你怎么就这等小家子气,就搂着我亲嘴?

  我因今日有些不自在,若没常好时,便起来开门等你了,你可脱了衣服睡是。”

  关键是八戒没有起疑,真的脱衣便睡。

  从这里可以看出八戒每晚回来都会和高翠兰寻欢作乐,而且非常心急。

image.png

  从高翠兰的话里我们也可以看出她并不反感猪八戒,反而会每天开门等他回来。

  可见高翠兰是拿八戒当夫君的。其实站在八戒的角度考虑,他对高小姐也并不是仅限于满足淫欲,因为他主动帮助高家干活,

  不辞劳苦,帮助高家过上了好日子,而且对高翠兰昏来晨去,从不间断,可见八戒也是动了真心。

  那么高翠兰的结局如何呢?

  猪八戒在临走的对高太爷时候说:“上覆丈母、大姨、二姨并姨夫、姑舅诸亲,我今日做和尚去了,不及面辞,袖拐。

  丈人啊,你还好生看待我浑家,只怕我们取经不成时,好来还俗,照旧与你做女婿过活。”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我很可能会回来,千万别让翠兰改嫁。

  高翠兰和八戒的婚姻是合法的,八戒在临走时并没有写休书,反而对丈人说,自己会回来,这就彻底断了翠兰改嫁的可能。

  再说,翠兰嫁过一个妖怪,别人也不敢娶啊。翠兰对于八戒也是很有感情,临走时还送给八戒一件新衣。

  所以翠兰的结局很可能就是一生都在等八戒回来,孤独终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