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赵匡胤宠爱的大公主,为什么会嫁给已婚的王承衍?

  她是赵匡胤宠爱的大公主,却被赵匡胤嫁给了已婚男子,她的名字叫做昭庆公主。昭庆公主是宋太祖赵匡胤与孝惠皇后剩下的第一个女儿,是名副其实的大公主,深受父亲赵匡胤的宠爱,本身她一生是风光无限,幸福一生的。那么为什么赵匡胤却将自己宠爱的这个大公主嫁给了一个已婚男子呢?

image.png

  故事是这样的,当时有个左卫军将军家叫做王承衍,家中本来已经有了一个妻子,夫妻感情也十分的好。昭庆公主已经到了适婚年龄,赵匡胤想给公主找一个好驸马,按理说这个王承衍已经是已婚之人,根本不在考虑的。但是王承衍却有个过人之处,让赵匡胤对他十分欣赏,这个过人之处就是王承衍的父亲,王承衍的父亲是一位大将,名叫做王审琦。

  他非常具有军事才能,曾经为宋朝立下汗马功劳,是宋朝重要的开国将领之一。王审琦是当之无愧的大将,老将,很有实力和威望。赵匡胤上位登基,全靠着王审琦。但是他上位之后,害怕这些功臣的权利日后越来越大,会威胁到自己,于是他进行了杯酒释兵权的政策,让老臣功臣们交出了手中的权利。这样的话,朝政急需新的武将人才充实,赵匡胤虽然不放心老臣,但是对于年轻人他是没有什么忌惮的。

image.png

  为了安抚王审琦,赵匡胤将王审琦留在京华城,赐给他很多田宅财宝,还将他封为节度使,并且为了拉拢他,他就将自己宠爱的大女儿昭庆公主嫁给了王审琦已经结婚了的儿子王承衍。当然,公主嫁过去肯定不能当小妾啊,于是赵匡胤让王承衍休了自己的结发妻子,然后将昭庆公主风风光光的娶回了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