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最幸福的一对夫妻——贾代善和贾母

  贾代善贾母的婚姻是最符合当时社会价值观的一门婚事。论门第,贾府一门双国公,史家一门双侯爷,可谓门当户对

blob.png

  论能力,贾代善定非泛泛之辈。因为那个时候,贾府是不屑于把女儿送进宫,为家族奉献的,贾府有自保能力。贾母更是一位白骨精一样的人物,从她老年的言谈举止,为人处世就能想像到贾母无以伦比的能力。贾母有能力辅佐贾代善,因此贾代善与贾母堪称相得益彰。

  论相貌,贾宝玉长得像爷爷贾代善,贾宝玉就是世上难寻的佳公子,贾代善也定然是个美男。贾母的相貌没有提及,应该不差。她性格又幽默风趣,见识又多,活泼开朗,看到史湘云就可以想象贾母年轻时的风姿。在相貌上二人是公子配佳人,珠联璧合。

blob.png

  论感情,贾母一提及贾代善,就不由得泪流满面。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提起已故的丈夫,依然泪流满面,他们年轻时的感情,一定如胶似漆,好得不得了。贾母疼爱宝玉,是宝玉像极了她的丈夫。

  贾母和贾代善婚后感情应该很好。贾母不是一位不容人的当家主母,当贾琏与鲍二家的偷情被抓现行后,贾母是这样告诉凤姐的:什么要紧的事!小孩子们年轻,馋嘴猫儿似的,那里保得住不这么着。当年贾母是容忍了贾代善的小妾的。探春管家时,也提到过老姨奶奶的事,显然贾代善还是有几房姨太太的。贾母用她的宽容经营了婚姻,也赢得了爱情,因此即使到了老年她依然对那段幸福刻骨铭心。

  所以《红楼梦》最幸福的一对夫妻是贾代善和贾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