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花和尚大闹五台山简介
2019-04-09 11:19:26 林娘子 高俅 林冲

  花和尚大闹五台山,是由关文清导演的香港动作电影,由叶弗弱,卫明珠,邓培,文觉非,林坤山,冯应湘等主演。上映于1950年08月13日。

blob.png

  电影剧情

  宋朝末叶,鲁智深为渭州城提辖,为人粗豪爽直,爱抱打不平,有花和尚之称。时城中有土豪郑屠,专营高利贷。适歌女金翠莲偕同父母,欲往岱州访夫,途经渭州时已耗尽盘川,母亲又病逝途中,无钱埋葬,乃以身抵押,向郑屠借钱三千贯。郑屠垂涎翠莲美色,对她多番欺侮。翠莲尝试逃走,惜终被捉回。智深得悉此事,亲到屠之猪肉店为翠莲出头,言谈间双方大打出手,结果智深三拳打死郑屠。智深遂携翠莲父女逃往岱州,终于遇上翠莲未婚夫赵秀才。赵秀才恐官府缉捕智深,劝他削发为僧,上五台山暂避。五台山上,智深不惯僧众的虚伪拘泥,故意不守法规,经常醉酒闹事,幸得长老劝阻。智深后又偷偷下山买肉吃酒,更因醉踢垮半山亭。他乘着酒兴返回五台山,却不得其门而入,一怒下破寺门直闯,见和尚便打,长老唯有出来喝止,并劝智深另投他寺。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