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心机最深的人是谁?最后结局怎么样了

  水浒中心机最深的人,骗了宋江3次最终结局却完美,堪称“人精”

  都说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即使是梁山那样的好兄弟,也充满了算计和猜疑,所以才会有了最后的招安和分崩离析。有这么一个人,就是凭着自己的本事,将宋江骗得团团转,最后巧妙地脱离了宋江的控制,远赴重洋之外,成为了暹罗国的皇帝,这一生可谓是真正的传奇了。

image.png

  这个人就是混江龙李俊,李俊在上梁山之前,是一个走私私盐的盐枭头子,凭着自己的一身水下功夫,最后成了揭阳三霸之一。都说在江湖里跑的人,要是没有几下子,那是绝对活不过三集的。李俊就是这样的人,颇有心机,才能够成为首领,由于久闻宋江之名,就在揭阳一带专等宋江前来结识。

  机会终于等到了,宋江因为犯事被发配到江州的时候,被一个外号叫做“催命判官李立的人抓住了,宋江正要被李立生吞活剥之际,李俊就及时地出现了,救下了宋江的一条小命。之后,李俊就跟宋江烧了黄纸,磕了头,结拜成了兄弟。不仅让宋江感激不尽,还得了宋江一个天大的人情。可谓是一举两得。而整个事件其实就是李俊在背后搞得鬼,因为催命判官李立就是李俊的守下,所以所有的事情都在李俊的掌握之中。就这样,聪明如宋江也被李俊欺骗了。此乃李俊欺骗宋江的第一件事情。

image.png

  李俊欺骗宋江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在李俊上了梁山之后,高太尉高俅多次派兵前来攻打都铩羽而归,最后找了水军将领刘梦龙前来助阵。可惜人生地不熟的刘梦龙很快就成了李俊的阶下囚,被李俊活捉了起来。李俊此时并没有立即报告宋江,而是心一横把刘梦龙给杀了。

  李俊之所以要这么做,因为刘梦龙跟自己一样同是水军将领,要是把刘梦龙交给宋江,无非有三个结局,一是宋江杀了他,二是放了他,三是收复了他。第一种事情李俊自己就可以做,何必假手于人。第二三种结局对于李俊来说都不是好事儿。放了刘梦龙的话保不准他下次还会来,而收复了刘梦龙的话,则很明显是跟自己抢饭碗啊。水军不像陆上部队,可以有很多的将领来统领。所以李俊这么一算计,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杀了刘梦龙,保住了自己的地位。之后李俊就去向宋江汇报说在战斗过程中斩杀了刘梦龙,让宋江不得不信。

image.png

  李俊欺骗宋江的第三件事情是在梁山被招安之后,在征讨方腊的过程中,尽管最后梁山这一伙赢了方腊,但是梁山好汉病的病,死的死,损失了大半。这个时候的李俊早已经看清了一切,就在班师回朝的路上,找了个生病的借口,离开了宋江,最后漂洋过海,来到了暹罗国,利用自己的智商优势,顺利地当上了暹罗国的皇帝,获得了最好的结局!他可以说是梁山最有心机的人了,骗了宋江三次,却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简直堪称“人精”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