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李逵对他非常畏惧,排名争议至今
2019-03-29 15:52:56 林娘子 高俅 林冲

  我们都知道,李逵是个典型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莽汉,在梁山上得罪过很多人。但是因为李逵是宋江的忠实粉丝,有宋江老大罩着,因此才没人跟他一般见识。再加上李逵武功高强,就更加没人敢跟他动手,毕竟是个能打死四只老虎的人。然而,其实李逵除了宋江之外,还有一个人,也让李逵非常畏惧。但是这个人并不出名,可以说是深藏不露。

blob.png

  这个人就是没遮拦穆弘。穆弘出身于江州揭阳镇的一个富户。由于性情暴躁,又武艺高强,因此无人敢惹,在当地与弟弟穆春为一恶霸。外地人如果想要在当地做生意,就必须先到穆家庄拜谒。也因为这个缘故,后来才与宋江不打不相识

blob.png

  后来宋江被判了死刑的时候,穆弘听说之后,还与李俊,张横等人到江州劫牢救宋江。宋江被救出来之后,穆弘还帮助宋江报仇,动用穆家庄所有人手,帮助攻大无为军,最后烧掉庄子,带着家儿老小,加入了梁山。

  大概是穆弘入伙的时候带了大批银钱,也大概是报答穆弘的救命之恩,穆弘在梁山大聚义的时候排到了第二十四位,令人感到困惑的是,穆弘并没有怎么显露自己的身手,也没有做出过什么突出的贡献,但是排位却那么靠前。因此很多人都猜测,他排名靠前的原因是因为有钱。

blob.png

  不过不管怎么样,李逵是莽撞的汉子是非常惧怕穆弘的。比如说大闹泰安州的时候,穆弘与卢俊义、鲁智深等人一起去接应燕青和李逵。但是回山的过程中,李逵却走失了。因此穆弘就主动请缨去找,卢俊义等人连忙说“最好”。这说明在梁山众人眼中,除了宋江,也只有穆弘能够震慑李逵。

blob.png

  事实也的确如此,穆弘一路找到寿张县的时候,李逵刚刚闹完县衙,兴致正高。但是穆弘拽住李逵就走,李逵虽然不愿意,但是也只好跟着回山。要是别人的话,李逵不闹个够,是绝对不会走的。由此可见,李逵是非常惧怕穆弘的。对于此事,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