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七佛都是法力无边的 释迦牟尼排名最后
2019-04-10 13:34:09 法显 支遁 道安 谢万

  毗婆尸佛,又作毗钵尸,微钵尸,为过去七佛的第一位,义曰胜观,种种观,种种见等。据说其出世时间,距今有九十一劫,(佛教的说法,一劫为13亿4千万年)举行过三次说法集会,第一次有十六万弟子参加,第二次十万,第三次八万。

image.png

  2.尸弃佛又作式弃,大论译作严那尸弃。为过去七佛的第二位,意思是"顶髻,最上"。在过去三十一劫时出世,举行过三次说法集会,第一次有十万弟子参加,第二次八万,第三次七万。

  毗舍浮佛,为过去七佛中的第三尊佛,是过去庄严一千位佛陀中最后出现的佛。

image.png

  拘留孙佛,佛名号,过去七佛之一。出自《地藏菩萨本愿经》卷中称佛名号品第九:又于过去有佛出世,号拘留孙佛。若有男子女人,闻是佛名,志心瞻礼或复赞叹,是人于贤劫千佛会中,为大梵王,得授上记。

  拘那含牟尼佛是过去七佛中的第五尊佛,贤劫千佛的第二尊佛,又称作拘那含佛、拘那伽牟尼。音译为金色仙、金儒、金寂。

  迦叶佛名于现世界人寿,二万随行时,出世而成正觉,释迦佛以前之佛也。过去七佛之一。见法苑珠林八,佛祖统纪三十。

image.png

  释迦牟尼(不是其本名,是后人对他的尊称,意义是“释迦族圣者”。“释迦”是他所属部落的名字,有“能”、“勇”之意;“牟尼”是当时对出家修行成就者的称谓,译作“文”、“寂静”等,是圣者之德,“释迦牟尼”汉译又作“能仁寂默”。一般也称为“释尊”或“佛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