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原来孙悟空不是大师兄,原来之前两个大师兄都被妖怪吃了。
2019-04-10 15:09:37

  说到西游记里面的唐僧,许多人都表示非常羡慕,人生就好像开挂一般。一副帅气英俊的外表,外加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御弟,别提多威风了。在天上,他又是如来的大弟子,一场西天取经也只不过是走走过场,暗中有六丁六甲,四大金刚保护着。

blob.png

  明面上又有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罩着,在危难时,又有观音大姐姐出来搭救。他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要做的只是好好走走过场。那么说到西游记里面的唐僧,你们知道他一共有多少个徒弟吗?在原著当中,唐僧最少有六个徒弟。

  说到唐僧的徒弟大家纷纷想到的便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勉强点说还有白龙马。在这里提一下,其实唐僧自始至终都没有把白龙马当成他的徒弟,只是把他当交通工具而已,并且孙悟空,猪八戒他们师兄弟也从来没有当白龙马为师弟,只是称他为小白龙。

blob.png

  其实除了这几个徒弟之外,唐僧还有三个徒弟,其中有一个是在半路上收的,还是一位国王,这个徒弟便是灭法国的国王。当然我今天要讲的这两位徒弟,并非是灭法国国王,而是另外两个徒弟。

  在古代的时候,我们不会按照实力大小或者年龄大小来算辈分,一般都是按谁先入师门来算辈分。第一个拜师的人,当然就是大师兄了。比如在86版西游记中,孙悟空便是第一个拜师的徒弟,所以叫大师兄。而小白龙虽然是第二进入师门,但是唐僧并没有承认这个徒弟,所以猪八戒才是二师兄。

blob.png

  那么问题来了,孙悟空真的是大师兄吗?如果有人在孙悟空之前拜入唐僧门下,岂不就是孙悟空的师兄吗?其实事实也是这样,并且孙悟空还不止一位师兄,有两位。只不过这两位师兄,纷纷被妖怪吃掉了。

  当唐僧决定去西天取经的时候,观音只是说路途上非常艰辛,并没有跟唐僧说会有齐天大圣保护,更不会说暗中还有各路大神保护。观音对于取经途中的事情,只字未提。而唐僧作为李世民的御弟,能这么一个人傻啦吧唧地跑去西天吗?就算唐僧愿意,李世民也不肯!

  在西游记原著第12回地时候,唐僧完成了李世民安排的水陆大会之后,便带着两位徒弟一起前往西天取经。至于这两位徒弟的名字啥的,原著中并没有提及。

  这两位徒弟是在孙悟空之前拜师的,所以说是孙悟空的师兄并没有错。只不过这两位徒弟由于没有法力,又不是重点保护对象,所以遇到妖怪后便被吃掉了。后来西天听封的时候,大家对这两个人也只字未提,可见这两人只是取经工程的炮灰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