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古装剧背景为什么大多在李氏朝鲜时期?原因是什么

  最开始受韩流影响的时候,韩国可在我们国家刷了不少好感度。那段时间很多人都爱好听韩国的音乐,看韩国的电视剧。不过后来就发生了一些事情,这就让我们的爱国心爆发,最后韩国对我们在文化上的影响也就一下子褪去了。

  说到韩国的古装电视剧,我们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他们的电视剧几乎都拍在李氏朝鲜的时候,这就让人非常不解了,为何古装韩剧背景大多是李氏朝鲜时期?背后原因其实很简单的。

  韩国和朝鲜是在近代的时候才分成两个国家的,在古代的时候,朝鲜半岛的王权政治不算是很多,跟中国联系最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丽。像是朝鲜半岛最开始创建一个政权,名字叫做箕子朝鲜,现在很多人都认为这个箕子朝鲜创始人是从中国商朝跑过去的,甚至当地出土的一些文物也验证了这个事实。

image.png

  由此可见中国与朝鲜半岛的渊源早在这个时候就开始,不过因为一些因素,目前的朝鲜人并不承认这些历史。汉朝的时候,他们的一些国土都是我们的,这个时候直接确认了朝鲜藩属国的关系。到了明朝的时候,中国与朝鲜半岛国家的关系发展到顶峰,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到什么程度?就是当时的李成桂上台后想改国名都是找朱元璋改的。后来明朝对朝鲜最大的帮助就是帮助他们抵抗日本的入侵,这使得朝鲜半岛上的国家对明朝的印象都非常的好。

  因为当时的中国算是亚洲文化圈最大的一个国家,所以李成桂的李氏朝鲜在很多方面都受了中国明代的影响,从小的说就是日常生活,从大了说就是他们的思想传承甚至都受到了影响,韩国现在的首都首尔在未改名之前名字叫做汉城,由此可见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有多大。最后就是清朝的时候,当时的清朝和朝鲜互相看不顺眼,之间的交往也就慢慢的变少了。

  因为李成桂李氏朝鲜维持了很长时间,所以相应的,在这段时期,坐上皇位的国王也是最多的。有君主就必然会有美女的存在,在这段时期之内,发生过很多让人谈论的爱情。其次就像是清朝宫廷剧一样,这个时候后宫之内发生的各种争端也是非常多的,所以说可以写的故事也很多。这也就是他们通常从李氏朝鲜选材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