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塔天王李靖手里的塔是干什么用的?一直举着塔是害怕一个人

  在西游记里面,托塔天王李靖在整个天庭里面可谓是威震三界的人,他曾经号令着十万天兵天将与孙悟空对战,虽然不敌孙悟空,但是他也让孙悟空吃了不小的苦头。

  而这位托塔天王毕生法术的精髓其实则是在于他手中的一物,没错,就是他手中的宝塔,正因为他有了这个宝塔,他才能让三界的人都能记住他的称号:托塔天王!

  不过,有细心的朋友却发现,这宝塔身为李靖的法宝,为什么他要一直举在手中,而不是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给藏起来?

image.png

  并且,不论李靖是在凌霄宝殿和众仙开会,或者是喝酒赴宴,还是干其他的,他都是成天塔不离手的,生怕谁要偷走一样。他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就是为了耍帅,好符合自己托塔天王这一个响当当的称号?

  我们先来看看,这李靖爱不释手的塔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此塔名为玲珑塔,又叫八宝玲珑剔透舍利子如意黄金宝塔!光看这名字,就知道这塔非同小可。

  其实玲珑塔原本是天界的宝物,拥有着非常奇妙的功能,塔内共七层,每一层都有着不同的效用,并且每一层都装着一件惊世骇俗的神兵或者神兽,分别是三足金乌、瑰仙剑、战天刺、乾坤尺、天罗伞、净世拂尘和惊神戟!而且玲珑塔的厉害之处并不是因为这些神兵和神兽,而是因为它里面能够自成一界,但凡仙妖被困在里面,没有外人打开,是绝对出不来的!

  看这宝塔的介绍,确实是牛逼!但李靖天天拿着这玩意儿也不嫌累么?其实他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耍帅,也不是怕被人给偷了,而是因为害怕一个人,这才天天拿着塔防着他呢!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亲儿子,哪吒!

  这是为什么?他为什么要堤防着自己的儿子呢?

  其实这事还得说到以前, 当年哪吒杀害了龙太子,惹得龙王大怒,发洪水淹没了陈塘关,死伤了无数百姓。为了还债,被李靖逼得割肉还母,剔骨还父,落得个尸身不全的下场。后来哪吒用莲藕为躯体复活,成为仙躯,便要去找那李靖报仇,李靖不是对手,只能去求得玲珑塔来镇压住哪吒。

  有了玲珑宝塔之后,李靖才能制服哪吒,哪吒才会对李靖心生畏惧,但哪吒心中却一直心存芥蒂,即使是两人和好之后, 李靖对这个儿子也不放心,一直都是塔不离手,目的就是为何防备自己的亲儿子哪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