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快到灵山时说了一个关于“马尿”的秘密是什么?

  人们习惯说唐僧师徒四人,却忽略了白龙马也是唐僧的徒弟,孙悟空的师弟了,而且收白龙马时,还没有收猪八戒与沙僧,所以要是按论这个,白龙马的资力比猪八戒沙僧都高。但小白龙一路默默无闻的当坐骑,几乎没有怎么说过,办过事。其实在西游记中,这少言寡语的白龙马才是隐藏最深的人,快到灵山的时候,他说出了一个关于“马尿”的秘密。

image.png

  大家都知道,白龙马原本是西海龙宫的太子,长得也英俊,但是因为一时冲动,放了一把火,把玉帝给的一颗明珠给烧毁了,这在西游记中的罪过大了,本身就是玉帝赏赐的东西,而且还是很贵重的明珠,可想而知,当时玉帝赏赐他们这件东西的时候兴致得有多高,但是说烧就烧了,按照天庭的条例,当斩首示众。

  但是,就在将要斩首的时候,被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给救了,并点化这白龙马将要保护唐三藏去西天取经。白龙马本性不坏,而且品行端良,本身还出身于龙宫,其实很有家教。在跟随唐僧的时候相当安分,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比沙僧都稳重。但是,他太过于低调了,所以其实他到底法力如何,究竟有啥独特的本事,连他的师兄弟都不太清楚。

image.png

  可就在他们取经将要到灵山的时候,这个隐藏实力的白龙马,给孙悟空说了一个秘密,他告诉孙悟空自己是被菩萨救下的,但是菩萨救下我,把我的龙角给锯了,把龙鳞给去掉了,才把我变成一匹马。但是,我这匹马不是一般的马,我这匹马如果在过河的时候,撒一泡尿,这水里的鱼就能变成龙。

  如果我在翻越山林的时候,来了兴致撒上一泡,在地上的草就能变成灵芝,让人吃了会延年益寿啊。孙悟空一听这,才知道原来师弟还有这神通,如果白龙马不说,他们到现在还不知道。白龙马在西游记中也是出过手的。一回是在孙悟空被唐僧赶走后的黄袍怪那一回,还有一回,就是九头虫那一回。

  但是白龙马的武力好像不是那么厉害,但是并不代表,他没有其他的厉害之处。由此可见,在西游记中,白龙马才是师兄弟中隐藏最深的人,快到灵山时说出了一个关于“马尿”的大秘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