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高手斗酒神僧的故事:他这么厉害最后是什么死的
2019-04-15 13:50:36

  正所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在金庸先生十五部经典小说之中描写了不少令人神往的武林高手,其实要论到金庸笔下的绝顶高手,我们只要从书中的秘籍之上寻找即可,如创出【越女神剑法】的世外高人;谱写【斗转星移】的慕容龙城;创作【六脉神剑】的段思平;写出【九阴真经】的黄裳等。今日我们要侃的是一位武功绝顶的高手斗酒神僧的故事。

image.png

  斗酒神僧,没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只知当年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王重阳得到天下武学总纲《九阴真经》,在终南山脚遇见了这位斗酒神僧,此人一生为儒,为佛,为道,行踪飘渺,他与王重阳比试斗酒,结果赢了当时的天下第一,得意一窥这《九阴真经》的庐山真面目。此时以斗酒神僧的修为,自然可以很快就将这本秘籍读通,读完之后他深刻领悟到了《九阴真经》的弊端——阴气太重,于是根据生平所学,融入了佛门的武学后创出了天下一等一的内功《九阳真经》,相比《九阴真经》更有阴阳互济的道理。

image.png

  这门武功威力巨大,张无忌当年身中【玄冥神掌】阴毒,连张三丰以几十年的【纯阳无极功】都无法化解,多亏这部秘籍才能将阴毒排除干净,而张无忌也因此练成了浑厚无比的内力,与张三丰比肩。这门神功有许多厉害的特点,第一,天下武功均不离其范围,因此张无忌很容易就可以看破各门武学的奥秘;第二,护体效果极强,当初张无忌受伤,靠着这门神功的反弹效果,就可以打死不少了;第三,治疗效果极佳,被周芷若刺了一剑后,很快就可以恢复。既然这门神功这么厉害,那么创作这门神功的斗酒神僧后来究竟如何了呢?

image.png

  其实金老早已经暗示!在《倚天屠龙记》中共有三人练全了《九阳真经》,其中一位就是觉远大师,当年在华山之巅,杨过就觉得这觉远大师的功力可与郭靖、一灯等人比肩,觉远当时也不老,可是仅仅过了三年,他在一次与何足道的比试之后,竟然在少林后山圆寂了,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修炼了这门《九阳真经》。原来当年斗酒神僧写出这门秘籍之后,还有一个弊端没有解决,如果没有突破【玄关】,将会身死!而斗酒神僧无疑当时肯定练了这门神功,但他一生都没有找到这个突破【玄关】的方法,因此斗酒神僧后来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结果像觉远大师一样死掉了。

  这的确令人十分无语,就好比古代那位神人,自己写了一记药方,结果把自己给毒死了....而张无忌毕竟是主角,可是以《九阳真经》的神奇,修炼完成的张无忌全身经脉基本已经打通,而当今之世能够助他突破【玄关】的高手根本就没有,连张三丰都不行,因此才安排他在这布袋之中以自身的内力助自己突破这个【玄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